指数与情绪端形成明显背离,以下三大机会方向有望率先帮助市场企稳:导读

2023-05-25 09:16:00 和讯  王治强

快讯摘要

指数与情绪端形成明显背离,以下三大机会方向有望率先帮助市场企稳:导读:①当其短线情绪与指数形成背离,连板股走出较强延续性;②英伟达发布财报后暴拉近30%,或对A股的算力硬件方向形成催化...

快讯正文

指数与情绪端形成明显背离,以下三大机会方向有望率先帮助市场企稳:导读:①当其短线情绪与指数形成背离,连板股走出较强延续性;②英伟达发布财报后暴拉近30%,或对A股的算力硬件方向形成催化;③在市场进入主线过渡期的背景下,留意高景气方向修复的机会。昨日市场,指数与短线情绪形成了较为明显的背离。先从指数端来看,上证延续弱势下跌格局,以一根中阴线同时击穿了箱体底部以及年线的支撑,中期趋势重回空头。而另一方面短线市场却依旧保持着较高的热度,日播时尚9连板,杭州热电9天8板,丰立智能也再度涨超17%,连板股均走出了较佳的溢价反馈。故在当前缩量弱势整理的市场环境改善之前,以连板接力为主的短线投机市场仍将有望得以延续。再来关注AI方向,昨晚全球AI算力龙头英伟达发布2024财年的财报,后暴拉近30%将创历史新高。这或对于A股的AI硬件算力方向形成一定的正向催化。但需注意的是,当前的市场对于AI的情绪并不稳定,像昨日午后剑桥科技遭遇了2万手砸板、科大讯飞也一度因为谣言而出现闪崩跳水,那么相关个股在借助消息面利好而冲高后,是否会再度引发资金集体兑现仍是今日的观盘重点。此外光伏板块同样值得关注,可以看到资金开始逐步尝试回流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方向,板块中越来越多的个股中期趋势呈现转强迹象。光伏板块近期的持续活跃,一方面受益与基本面持续超预期,近期硅料价格走弱带动装机需求,4月国内新增光伏装机超预期。而本周召开的史上规模最大的SN?EC光伏展盛况空前,国内外需求方、供应方密集交流磋商,23年上修至500GW+组件需求成共识。而站在市场的角度来看,光伏板块的情绪面由前期冰点开始反弹,中特估及AI的熄火退潮带动高位题材资金开始避险撤出并回补低位确定性赛道仓位确有助力,年初以来持续超预期的行业景气度和连续调整的股价之间越来越巨大的背离幅度。兴业证券认为,而且从历史经验来看,一季度本身就是景气投资有效性较弱的时期,而进入二季度之后,市场整体的景气投资有效性会大幅增强。因此,在景气投资有效性逐步回归的当下,后续看重点留意一些股价尚未反映业绩的高景气方向修复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