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接近尾声之际 全球股指将如何表现?

2023-05-25 15:05:0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媒体对市场策略师的调查显示,全球股指今年收盘时将高于年初水平,但在未来几个月,即便各大央行加息接近尾声,多数股指仍将局限在区间内。策略师们预计欧洲斯托克50指数预计到12月底将从周一的收盘价下跌约2%,至4300点%;预计英国富时100指数到年底收于7775点,与周一收盘基本一致;预计日经225指数将从33年高点下跌4%;预计美国标普500指数将在目前水平附近交易,至2023年收盘于4150点

尽管全球股市在2022年遭受重创,而且今年开局不利,但全球股市已从3月份的低点反弹,原因是市场预期多数央行已完成或接近完成加息。MSCI全球股指在2月2日至3月15日期间下跌了8.5%以上,原因是几家美国地区性银行倒闭,但此后该指数几乎收复了所有失地,今年以来上涨了约9%。

不过,与三个月前市场动荡前的调查相比,到年底主要股指的前景几乎没有任何改善。在5月10日至24日的调查中,17个指数中有10个指数的年终预测被下调。这表明,在投资者心目中,股市不再像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那样是一种单向押注,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央行在短期内大举降息的空间不大。

Capital Economics高级市场经济学家Thomas Mathews表示:“尽管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货币紧缩拖累了股市,但我们不认为加息结束意味着股市将大幅上涨。货币紧缩结束对股市提振的任何希望都可能破灭。”

在对未来几个月股指的主导趋势有看法的分析师中,三分之二的多数(97名分析师中的64名)预计股市将窄幅震荡。19位分析师表示将上涨,其余14家位将出现回调。

法国兴业银行(601166)美国股票策略主管Manish Kabra指出,近期推动股市上涨的"对错失良机的恐惧"因素已不再令人信服,因为有多种理由不增持股票,Kabra称:"我们应该会看到信贷风险和债券波动率再次上升。"

尽管在104位分析师中,对未来三个月股市的主要驱动因素有看法的人并不多,但经济数据(39人)和货币政策(27人)这两个相关的回答是最被认为是重要的,其次是公司收益(19人)和其他原因(19人)。

由于央行的行动预计将对股价走势产生巨大影响,欧洲股指和最近表现亮眼的日经225指数料将在年底前跌幅最大。欧洲斯托克50指数预计到12月底将从周一的收盘价下跌约2%,至4300点,该指数今年迄今累计上涨15.6%。英国富时100指数预计到年底收于7775点,与周一收盘基本一致。日经225指数预计将从33年高点下跌4%,到年底回落至30000点的关键心理关口。

而策略师们预计美国标普500指数将在目前水平附近交易,至2023年收盘于4150点,该指数去年跌幅超过19%,为2008年以来的最差年度表现,今年上涨了约8%。

此外,策略师 们预计到2023年底,巴西圣保罗指数和墨西哥S&P/BMV IPC指数将分别上涨近9.0%和7.5%。市场普遍预计巴西央行与墨西哥央行将在未来12个月内降息。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