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已进入底部区域 可逐步从防御思维转向布局思维

2023-05-26 07:09:46 证券时报网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在市场近日连续下跌后,A股已经进入底部区域,我们认为市场无需过度恐慌。当前权益资产配置性价比高,多数行业板块均跌回低位,充沛的宏观流动性带来的资产荒有望提供底部支撑,同时悲观的经济和政策预期下也有出现预期差的可能。我们认为A股底部将至,策略上可逐步从防御思维转向布局思维,低位布局,逐步买入。短期防御性品种表现较好,中期积极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方向,风格上先价值后科技,“中特估”和“TMT”两大主线依次展开。

  源达认为,昨日上证指数全天弱势整理,盘中虽出现抵抗资金,奈何力度不够再度被空头占据上风,临近尾盘这波回升幅度尚可。日线级别上结束连阴格局,走出止跌形态,但均线系统也呈现空头发散格局,短期趋势不太乐观,不过毕竟K线与均线间呈现大幅偏离,不排除会有所修复,但毕竟大趋势空头主导下还是要多一份谨慎。创业板指日线临近前期阶段低点,这个位置不能放量下跌,若如此则杀跌力度有望增强,届时主板与创业板的同步破位也将对市场人气产生显著影响。指数波动加剧盘面相对低迷,市场交投情绪低迷,短期操作难度再度增加,操作上继续做好仓位控制,多看少动,保持耐心,切忌看到盘中有反弹就安耐不住,做好情绪管理很关键。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四A股市场探底回升、宽幅震荡整理,早盘股指平开后震荡整理,沪指盘中在3200点上方区域遭遇阻力,午后股指逐级震荡回落,沪指在3168点附近获得支撑,尾盘再度震荡反弹,新能源、电源设备、电力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轮番领涨,互联网、游戏、文化传媒以及软件宽幅等行业震荡走低,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宽幅震荡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73倍、36.45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四成交量802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下方。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新能源、电力、工程建设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