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出手超76%的成交额,这只智能机器概念股火了!高位龙头股集体发布风险提示!光伏重磅展览开幕,这一赛道受关注

2023-05-26 08:58:58 数据宝 微信号 

液冷或将是未来储能装置核心的冷却方式。

多只高位龙头股提示风险公告

昨日,杭州热电、剑桥科技(603083)、朗科科技(300042)、中际旭创(300308)、光库科技(300620)、百胜智能、联特科技等多股盘中创历史新高;盘后多只高位龙头股纷纷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

智能机器概念热度不减,百胜智能三连板,丰立智能7日大涨超2倍。

深交所披露,百胜智能在5月17日至25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12.75亿元,占比76.27%(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超8亿元,占比49.19%),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23.73%。公司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指出,目前,公司主营生产的精密减速器产品尚未应用于人型机器人(300024)领域,暂无签署合作协议。

丰立智能近7个交易日累计大涨超200%,再创新高。公司表示生产的精密减速器产品目前尚未应用于人型机器人领域,没有签署相关协议,与本次广交会沟通交流的意向客户业务上尚无实质性进展。

另外,10天9板的杭州热电公告称,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公司无超超临界机组、虚拟电厂、储能业务。2022年公司光伏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不到1%,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有限。公司已经9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换手率为159.67%,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目前公司股价与公司基本面严重偏离。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日播时尚因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而连续涨停,股价较年初上涨215.38%。公告称,近期公司股票交易价格涨幅较大,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75.63倍,显著高于行业20.95倍平均水平。

剑桥科技作为CPO龙头股,周四再度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成交额70.58亿元,换手率43.54%。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炒股养家所在营业部净买入1.92亿元,1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7791.7万元,1家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1.22亿元。公司公告称,公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

液冷技术到2025年

渗透率有望达到45%

5月24日,第十六届SNEC国际太阳能(000591)光伏与智慧能源(600869)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隆重开幕,此活动将持续至5月26日。据报道,液冷储能因其高效、节能优势正吸引企业纷纷涌入赛道。大会上,多达14家企业携液冷储能系统及相关产品参展。其中,特变电工、科华数据等多家公司将在本届展会上集中发布液冷储能系统新品。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液冷技术已渐渐成为大型储能系统的主流方案,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液冷储能最大特点是冷却能力强,通过冷却液对流直接对电芯散热,不受外界条件影响,对温度的控制更精确。

液冷储能系统不仅更安全、经济,而且更适合大容量储能。相较于传统风冷集装箱,能量密度可提升100%,节省占地面积40%以上。液冷系统比风冷系统可节能30%左右,可保障电芯温度更低、温度均匀性更好,有效延长电池寿命,降低经济投入,缩短回本年限。

基于多重优点,液冷或将是未来储能装置核心的冷却方式。据高工产业研究院 (GGII)分析,2025年国内储能温控出货价值量将达到165亿元随着储能能量和充放电倍率的提升,中高功率储能产品使用液冷的占比将逐步提升,液冷有望成为未来主流方案,到2025年渗透率有望达到45%左右。

同时,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也将带来数据中心温控新机遇,算力领域液冷望打开增长空间。液冷技术加深渗透下,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新股换热器龙头

三个交易日大涨近80%

近日,换热器领域龙头企业C英特科登陆创业板,三个交易日大涨77.78%。昨日,受英伟达业绩超预期利好影响,该股大涨45.02%,盘中较开盘价涨幅达60%,触发二次临停。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液冷散热器可用于数据中心、光伏发电等领域的变频器、逆变器的散热冷却。

A股中,拥有液冷技术的还有科创新源、高澜股份(300499)、英维克等一众行业佼佼者。

科创新源的散热金属结构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系统、数据中心等领域,已成为行业龙头动力电池厂商的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系统用散热液冷板供应商。

高澜股份持续加大对数据中心液冷、储能及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等新业务的各项投入,拥有数据中心液冷及储能的配套产线。

英维克是我国精密温控设备领先企业。英维克(002837)多点布局温控设备,打造温控设备平台,为客户提供综合温控解决方案,成为行业领导者。

18只高增长潜力概念股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液冷储能概念股整体市场表现强劲。截至5月25日收盘,概念股今年平均涨幅达35.91%,曙光数创、中科曙光(603019)、浪潮信息(000977)、工业富联(601138)、高澜股份涨幅排在前五位。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液冷概念个股多属于TMT板块,而受TMT板块5月震荡调整的影响,液冷储能概念股整体回调7.18%。

AI浪潮引领的高算力需求不断增加,对制冷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以来,北交所上市公司曙光数创股价累计涨幅406.66%,其浸没式相变液冷技术可助数据中心实现全地域全年自然冷却。

从一季报的业绩数据来看,近七成个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曙光数创、飞龙股份(002536)、双良节能(600481)、航天信息(600271)、数据港(603881)、奥特佳等业绩增速居前。

资金动向来看,5月北上资金、融资资金以净卖出液冷概念股为主,仅工业富联、奥特佳(002239)、飞荣达同时获两路资金同时净买入。其中,工业富联获北上资金净买入7.48亿元,融资资金净买入4.05亿元。

数据宝统计,最新收盘价与机构预测目标价相比,上涨空间最高的是高澜股份,达到80.63%。其次是光环新网、立讯精密(002475)、润泽科技,上涨空间均超60%。

从未来增长潜力来看,按照2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18只概念股今、明、后三年净利润增速均有望超20%,分别为紫光股份、中科曙光、英维克、科华数据、曙光数创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