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眼看盘:上周股指微涨 盘面出现积极信号

2023-06-05 07:17:11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前四个交易日,A股震荡盘整,上周五则显著上涨,最终各大股指全周均录得一些涨幅。上证综指全周涨0.55%至3230.07点,深综指、创业板综指分别涨1.15%、1.31%,科创50指数涨1.41%。

上周五涨可能与市场主观预期相关。不过,股市的反应可能还是慢了一拍,因为由国内期货交易所的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能源、双焦、玻璃等大宗商品走势看,上周三就已提前上涨了。上周三正是官方PMI指数公布的那天,当天国内大宗商品不跌反涨,显然预期产生了作用。

虽然上周股指并未上涨多少,但盘面也出现一些积极信号,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首先,成交额有所放大,终结连续两周缩量。其次,前期表现极弱的电器、房地产、医药、食品饮料等品种出现一些反弹,由形态看似乎出现了一些止跌企稳的信号。

外围消息方面,上周五晚间,美元指数上涨,美债收益率上升,美股大幅上涨。

外资一般不太愿意在有汇兑损失的前提下过多投入以人民币计价的A股,由最近北向资金进出情况看也正是如此。

A股后市将暂时延续震荡盘整态势,大涨或大跌均难出现,市场需要时间观望后续5月份经济指标,同时观望预期中的经济刺激政策细节。

本周我国有可能公布5月份的进出口、通胀等数据,显然这些数据都是比较重要的。

当下,投资者不宜看空A股,就算后续经济指标仍然偏弱,市场对经济刺激的预期也会进一步强化。此外,投资者多少也得提防某些5月经济指标“意外”超预期,一旦如此,那么市场的反应会很强烈。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njcjnews)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