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的A股画风正在悄然改变

2023-06-05 17:04:22 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 编辑部 | 谢长艳

6月行情开启。前两个交易日,成交额分别上升到9800亿元和9406亿元,市场中的交易资金又开始活跃,科大讯飞(002230)在龙虎榜的惊艳表现就可见一斑。

和5月份行情相比,6月的画风在悄然改变。

由于此前经济“弱复苏”低于预期,市场预计6月份政策面有望出台相关措施引领市场企稳回升。本周,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一些海外经济学家表示,我国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降息,以提振市场人气。

在经济复苏中,消费依然被寄予厚望。在5月份的PMI中,服务业活动仍保持较快恢复态势,在53.8的水平,高于上年同期6.7个百分点。在微观层面,麦当劳和星巴克均已表示将在中国开设数百家新门店,Ralph Lauren等零售商也正在中国开新店。

在市场波动中被错杀的优质白马股,也都有企稳迹象,尤其是消费蓝筹股正在被超级资金关注。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摩根大通、安本、富达等旗下的多只基金大幅加仓以贵州茅台(600519)为代表的中国的消费龙头。

5月28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也表示,中国的消费复苏尚未结束,不要过早下车。

诚然,当前的A股市场还很脆弱,前期导致市场下跌的原因不是短期内能消除的,稍有风吹草动,剧烈波动在所难免。而好的机会都是在股价下跌时创造的。炼就“股神”巴菲特的,就是以合理乃至偏低的价格参股一个或多个优秀企业,长期下来,财富的增长速度会超过社会平均增长的速度。这套体系不复杂,因为他找到了“市场先生”这个经常提供更好交易价格的愚蠢对手。

还是那句老生常谈的话,保持信心和耐心,长期看,以时间换空间底部布局优质股,是获得超额收益的最好办法。

(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推荐。)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