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商业零售:精选优品 暗仓保鲜

2019-01-04 16:37:45 和讯网 
    报告要点一周核心观点本周我们聚焦生鲜到家模式的代表每日优鲜,其凭借会员制+精选品+前置仓三大经营特色快速成长,2018年销售规模有望达100亿元,我们总结其运营逻辑如下:1)会员制提升用户黏性:降低会员进入门槛+抬高会员服务差异性,规定会员专享品毛利率上限为13.9%,吸引用户注册会员;2)前置仓改善配送时效:公司在到家配送环节以前置仓为特色,前置仓毗邻订单密集区而建、深入城市毛细血管布局,无须对外营业因此选址更为灵活、利于实现对城市更为全面的覆盖,后续运营引入加盟商以吸引社会资本,提升复制扩张速度;3)宽品类、选精品、小规格的选品逻辑:会员制和前置仓的空间局限性,均对公司选品能力提出更高要求,而另一方面,为了迎合中国传统的多品类生鲜饮食习惯,也是基于提升用户每单购买商品的丰富度以提升客单价、改善盈利性的考量,每日优鲜在精选商品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品种的丰富度,即尽可能覆盖所有品种、在单个品种下精选SKU,在此基础上选择高附加值单品打造爆款,汇聚客流的同时为产地直采奠定规模基础,此外尽可能以小规格出售,以提升购买多样性和消费频次。个股重申年度策略观点,重点推荐:1)具备后端系统化能力和深度会员管理意识的永辉和苏宁;2)有望有效复制扩张的天虹和家家悦。


一周行情走势市场表现概况:本周商贸零售指数下跌0.5%,上周下跌2.17%,本周该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0.12个百分点。百货下跌0.72%,超市上涨2.16%,专业连锁下跌1.35%。本周零售股涨幅前五:老凤祥(600612)(11.11%)/兰州民百(600738)(7.75%)/金一文化(002721)(7.05%)/翠微股份(603123)(5.55%)银座股份(600858)(5.11%);本周零售股涨幅后五:宏图高科(600122)(-14.99%)/御家汇(-14.22%)/商业城(600306)(-9.40%)/津劝业(600821)(-7.42%)/金洲慈航(-6.75%)。


一周重点资讯永辉超市(601933)正式进军社区团购,主要在深圳和广州试水;阿里宣布易果与盒马将深化合作,盒马将负责猫超生鲜运营;盒小马全国门店总数将达到11家;盒马鲜生山东首店落子青岛大拇指广场。


一周重点公告御家汇终止购买北京茂思商贸60%的股权;百联集团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84.77万股;海宁皮城(002344)拟以不超过6000万元且不低于36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