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优能控股高管减持信批违规 深圳证监局出具行政处罚

2019-01-31 12:46:20 和讯网  Tate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1月30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了对傅伟、桂再群、顾军三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三人在减持优能控股过程中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并且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予以警告并处以罚款。

  傅伟、桂再群为夫妻关系,且2015年11月11日前,傅伟、桂再群曾分别在担任优能控股董事长和董事、财务负责人职务,截至2015年11月6日减持前,合计持有优能控股50.4%的股份,为持有优能控股10%以上股份的股东和一致行动人。

  2015年11月6日,“傅伟”、“桂再群”账户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卖出其持有的125.9万股“优能控股”股票,占优能控股总股本的12.59%,傅伟及其一致行动人桂再群合计持股比例当日由50.4%降至37.81%。11月9日,傅伟及其一致行动人桂再群对上述情况进行了披露。2016年7月27日,“傅伟”、“桂再群”账户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卖出其持有的210.1万股“优能控股”股票,占优能控股总股本的21.01%,傅伟及其一致行动人桂再群合计持股比例当日由37.81%降至16.8%。7月28日,傅伟及其一致行动人桂再群对上述情况进行了披露。

  两次减持行为,在2015年11月6日持股比例分别跨越50%、45%、40%,在2016年7月27日持股比例分别跨越35%、30%、25%、20%,触发信息披露义务。傅伟及其一致行动人桂再群未在上述时点暂停交易“优能控股”股票,并在2日内编制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报送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通知该公司,违反法律规定减持的股份数合计221万股,违反法律规定减持金额合计221万元。

  2016年7月27日,“顾军”账户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卖出其持有的252万股“优能控股”股票,占优能控股总股份的25.2%。顾军持股比例当日由25.2%降为0%。7月28日,顾军对上述情况进行了披露。此次减持持股比例分别跨越25%、20%、15%、10%,触发信息披露义务。顾军未在上述时点暂停交易“优能控股”股票,并在2日内编制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报送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通知该公司,违反法律规定减持的股份数161.9万股,违反法律规定减持金额221万元。

  傅伟、桂再群、顾军超比例减持未披露行为,违反了《非上市公众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二款“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公众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公众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0%后,其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公众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即其拥有权益的股份每达到5%的整数倍时),应当依照前款规定进行披露。自该事实发生之日起至披露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公众公司的股票”的规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证监局对三人予以警告,并对傅伟、桂再群超比例减持未披露行为处以30万元罚款,对傅伟、桂再群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的行为处以20万元罚款,对傅伟、桂再群合计罚款50万元;对顾军超比例减持未披露行为处以30万元罚款,对顾军限制期限内买卖股票的行为处以20万元罚款,对顾军合计罚款50万元。

(责任编辑:陶海玲 HF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