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械制造:持续看好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 荐9股

2019-02-22 09:57:51 和讯网 
    报告摘要:



【半导体装备&北方华创】


中芯国际先进制程取得重大进展,持续看好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2月14日,中芯国际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8亿美元,比第三季度略有下降,与2017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实现毛利润1.34亿美元,同比下降9.7%;毛利率为17.0%,同比下降1.9%。除业绩外,中芯国际还宣布14nm工艺进入客户验证阶段,且12nm工艺开发取得突破。中芯国际联席首席执行官梁孟松博士称,2019年全年核心业务收入成长目标与晶圆代工行业成长率相当,中芯国际在14nm进入客户认证阶段的同时,12nm的工艺开发也取得突破,这对于在先进制程上长期落后的中国集成电路制造业而言无疑是个大好消息。虽然与台积电有较大差距,但国内晶圆制造水平稳步前进,中芯国际或有希望在先进制程上突围,利好国内集成电路产业,推荐设备企业北方华创、长川科技、晶盛机电(300316)、精测电子。


半导体产业的转移周期和投建高峰的来临,国产设备企业分享产业高景气红利。中国大陆承接第三次半导体转移,国内晶圆厂迎来投建高峰。对下游晶圆厂数据进行分析可知,17-20年国资背景厂商投资达到7,300亿元,按照设备端70%占比计算空间巨大,国产设备厂商将持续受益。


北方华创作为国产半导体设备龙头,持续中标国内一线大厂订单,后续设备放量可期。北方华创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最全的半导体装备制造商,通过多年的研究与开发,公司已具备了28nm工艺技术代核心设备的产业化能力,14nm技术代PVD、刻蚀机、立式炉、LPCVD、ALD等设备处于研发阶段,部分设备已交付客户进行工艺验证。2018年以来成功中标长江存储、上海华力等设备采购订单,28nm设备逐步导入国内一线大厂,包括上海华力12寸28nm的多晶硅等离子刻蚀机、常压中温氧化炉设备、烘烤/合金退火设备、部件清洗槽/机等,随着国内晶圆厂建设推进,公司也将最为受益。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三一重工(600031)、建设机械、天奇股份(002009)、北方华创、科沃斯、恒立液压、华测检测(300012)、浙江鼎力(603338)、振江股份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