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达莱拟挂牌科创板 二股东骆驼股份获资金追捧

2019-03-06 02:46:39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杨苏

资金涌入与科创板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在科创板上市规则公布之后,市场做多情绪进入了高潮状态。在沪深交易所的互动平台上,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追问上市公司参股公司是否计划登陆科创板,两个互动平台有关科创板的问答都已经超过1000个。

3月5日,专注水生态环境治理与资源化领域的新三板企业金达莱公告,计划于3月19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A股公司骆驼股份(601311)作为金达莱的第二大股东,当日股价一字涨停,骆驼转债大涨约23%。对此,骆驼股份证券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这主要是金达莱的事情,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公开信息显示,骆驼股份是传统汽车起动用铅酸蓄电池的龙头企业。尽管汽车产销量增速在持续下滑,但公司开工建设马来西亚生产工厂、壮大海外市场销售队伍,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达到65.5亿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达4亿元,同比增长10.2%。

骆驼股份还向记者介绍,在废铅蓄电池回收方面,2019年1月,生态环境部等出台了《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行动方案》、《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域转运制度试点工作方案》。骆驼股份董事长刘国本表示,2019年将打造“两大市场、三大板块”的运营模式,即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铅酸电池、再生铅和新能源三大板块。

证券时报记者发现,早在2018年5月25日,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询问骆驼股份持有江西金达莱环保的股份数量和价格。骆驼股份回答称,通过太平洋证券宁静88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和丰盈1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产品,认购金达莱非公开发行股票,分别持有700万股、594.6万股。

科创板开始推动之后,投资者再次高度关注骆驼股份相关情况。2019年2月,江西省召开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推进会,提出确保金达莱成为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

金达莱2018年年报显示,前十大股东中只有骆驼股份一家公司,持有股份6.25%,其他均为自然人。其中,廖志民和周涛夫妇分别持有1.27亿股、923万股,位列第一大和第三大股东。并且,廖志民兼任国家环境保护电子电镀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理事会副会长。

金达莱称,依托自主研发的FMBR技术及JDL技术,为政府、企业、事业单位等各类型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标准化水污染治理装备、水环境解决方案以及投资与运营服务。两大核心技术涵盖了绝大多数污水处理领域,其中FMBR技术适用于有机污水处理,JDL技术适用于重金属废水处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