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电子】大华股份:Q4毛利率实现大幅增长,安防行业景气度回暖

2019-03-20 07:18:26 和讯名家 

  ※ 事件:

  2019年3月18日,公司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66亿元,同比增长25.58%,实现归母净利润25.29亿元,同比增长6.34%。

  ※ 点评:

  2018年,受国内经济去杠杆和海外贸易摩擦的影响,行业增长速度短期有所放缓,但整体仍然维持增长的趋势,长期来看,公司作为全球安防巨头,规模及品牌效应明显,未来有望持续受益雪亮工程及安防相关政策。2018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35亿元,同比增长21.26%,环比增长65.52%,实现归母净利润9.66亿元,同比增长3.37%,环比增长100.41%。

  ※ 毛利率实现环比、同比双增长,持续高研发投入。

  2018年,公司毛利率为37.16%,同比减少1.07pct,主要受国内经济去杠杆和海外贸易摩擦的影响,但我们依旧认为雪亮工程将是今年重要的增量,预计今年安防行业和公司的增速都将逐步好转。2018Q4公司实现毛利率38.54%,同比增长1.79pct,环比增长2.45pct,2018Q4安防行业整体情况好于上季度。内销市场稳定增加,外销市场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销售价格相对稳定,盈利状况有所提升。2018年第四季度,安防行业景气指数为165,比上季度上升18点,比去年同期上升8点,公司作为全球安防龙头企业,充分受益我国安防行业景气度回暖,2018Q4毛利率实现显著增长。在研发投入方面,公司2018年研发投入为22.84亿元,同比增长27.67%,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为9.65%,同比增加0.16pct,,公司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芯片等先进技术领域布局,持续研发投入将有利于公司维持并扩大现有优势。

  ※ 公司推出“大华HOC”战略,构建面向“全智能、全计算、全感知、全生态”的差异化技术体系。

  公司全力统筹技术创新、顶层设计、业务架构、应急预警及运营服务等全流程的能力,推动城市和行业智慧化转型,助力实现城市和行业的协同、开放、安全与可持续发展。公司自研的第一款人工智能芯片已落地至多款智能产品与解决方案,有力支撑公司解决方案与产品的拓展。基于自研人工智能芯片,成功推出“睿智”系列经济型人脸检测摄像机、“慧”系列AI出入口抓拍相机等多个系列人工智能前端设备。自研POE前后端控制芯片依次量产,成为国内第一家提供完整POE解决方案的芯片原厂,大幅度增强公司NVR、交换机和IPC等产品的竞争力。同时,公司在自主IP研发上加大投入,突破高速ADC、DAC等高复杂度IP的技术瓶颈,使数模混合芯片技术更为完备。

  ※ 投资建议:

  安防国内采购预计下半年回暖,上半年行业需求仍将受到一定影响,故下调全年盈利预测,2019-2021预计实现净利润由30.82/36.98/40.08亿元下调为28.01、33.94、40.0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需求不及预期、雪亮工程不及预期、政府采购回暖低于预期

  证券研究报告《电子:大华股份(002236):Q4毛利率实现大幅增长,安防行业景气度回暖》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潘暕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7000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