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因对子公司管控不力等多项违规 光大证券总经理薛峰被约谈

2019-03-26 15:31:11 和讯网  西贝

  3月25日,光大证券(601788)因对子公司管控不力等多项违规行为,公司总经理薛峰被上海证监局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经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子公司管控机制不完善,对子公司管控不力,公司内部控制存在缺陷;二是公司对重大事项未严格执行内部决策流程;三是公司出现风险事件时,未及时向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监局报告。薛峰作为公司时任总经理,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

  经查,光大证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子公司管控机制不完善,对子公司管控不力,公司内部控制存在缺陷;二是公司对重大事项未严格执行内部决策流程;三是公司出现风险事件时,未及时向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监局报告。薛峰作为公司时任总经理,对上述问题负有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

  上海证监局表示,根据《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五十一条第二项规定,决定对薛峰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薛峰于2019年3月25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上海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3月26日,光大证券的股价收于12.34元/股,下跌幅度为3.59%,公司总市值为568.97亿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