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 荐11股

2019-04-03 12:17:47 和讯网 
    投资建议:汽车板块本周下跌2.8%,跑输沪深300指数3.8个百分点。二级板块方面,汽车整车板块本周下跌4.1%,跑输沪深300指数5.1个百分点。整车板块下,乘用车、货车和客车子板块分别下跌3.4%、4.7%和8.5%,分别跑输沪深300指数4.4、5.7和9.5个百分点。本周汽车零部件板块下跌2.2%,跑输沪深300指数3.2个百分点;服务板块下跌0.1%,跑输沪深300指数1.1个百分点。本周汽车相关概念板块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汽车后市场指数表现相对较好,本周下跌1.2%,其他相关概念板块中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充电桩指数、锂电池指数和车联网概念本周跌幅分别为4.2%、2.9%、3.2%、4.4%和3.2%,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表现弱于传统汽车板块和沪深300指数。


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央企改革拉开序幕。3月28日,一汽轿车(000800)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资产臵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预计构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我们认为本次资产重组说明一汽集团的改革已经开始,一汽解放是国内重卡领头企业,该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将极大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和整体市值,此外之前一汽夏利转让天津一汽丰田股权也为后续的整体上市提供了条件。建议关注一汽系上市公司,如一汽轿车、一汽富维(600742)、长春一东(600148)和富奥股份(000030)。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