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化工:维生素VA与苯胺领涨 环保力度趋严

2019-04-25 13:46:40 和讯网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中信行业指数中,上周中信行业指数中,基础化工板块上涨2.01%,同期沪深300上涨3.22%,跑输大盘1.21个百分点。石油化工板块上涨0.98%,同期落后大盘2.24个百分点。其中,凯龙股份(002783)(46.85%)、德威新材(300325)(33.33%)、诺普信(002215)(33.11%)、澄星股份(600078)(24.94%)和百傲化学(24.64%)分别位列涨幅前五,跌幅前五分别是:湘潭电化(002125)(-35.50%)、世龙实业(002748)(-14.89%)、辉丰股份(002496)(-14.41%)、*ST柳化(-14.11%)及永悦科技(-12.56%)。


行业核心观点:


聚氨酯:上周聚氨酯市场整理为主,主要原因是工厂指导价的两次提价的“消化”过程,从目前来看,工厂挺市态度坚定,场内现货供应仍然偏紧,但下游供货商观望程度加深。长期来看,聚氨酯市场还会有部分价格修复空间,建议关注业内一季报业绩良好的龙头。


农化:4月18日,绍兴印染工业协会发布倡议书号召印染企业抵制染料价格大幅上涨,复盘历史,该协会曾经多次提倡过抵制染料价格上涨,但效果并不明显,染料价格主要还是由供需关系及中间体价格变化决定。4月17日,第26届全国磷复肥行业年会在昆明召开,号召加快磷石膏综合利用,磷石膏是污染的主要来源,未来后续将实施“以渣定产”政策,“以渣定产”政策的实施将会极大的加速产业集中化进程,环保不达标的中小型企业将被限制生产,进而退出市场。从政策面来看,农化方面的环保政策力度在逐步实行,建议关注农化行业细分板块没有环保事件、业绩良好的龙头企业。


化纤: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化纤产业链,现在部分民营大炼化产品的投产,PX价格出现了大幅下降,未来产业链核心利润将由PX向PTA转移,下游的纺织服装行业的需求增速又相对刚性,国内化纤龙头将受益,建议关注即将投产民营大炼化项目的业内龙头企业。


风险因素:油价大幅下跌,宏观经济下行,环保政策力度减弱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