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海国资改革大动作将至,69只国资股一图尽览

2019-05-31 07:22:56 和讯名家 

  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将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上海市深化本市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合并,成立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领导小组。

  上海国资概念股拉升

  上海国资改革将加速推进,5月30日上午在股指大幅下跌中,Wind上海国资改革概念板块遭到市场资金的抢筹。10点半以后大量资金的涌入,使得该板块一度从下跌1.47%直线拉红。随后虽有震荡,但截止到中午收盘仅下跌0.11%。午后震荡回落后再启动拉升,最终以上涨0.17%收盘,较股指要强的多。

  个股方面,上海凤凰强势涨停,金枫酒业(600616)、华虹计通(300330)、海立股份(600619)等28只个股逆市上涨,意味着资金抢筹买入明显。

  上海国资背景上市公司情况

  上海作为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其国企众多,上市的国企也不少。Wind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国资背景的A股达69只,以30日最新收盘价计算,其总市值为1.59万亿,国资规模较大。

  首先从这些上市公司所属行业来看,Wind数据显示,上海上市国企中资本货物板块数量最多,达12家,紧随其后房地产行业家数也不少共有11家。而行业总市值上,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行业最大,虽只有4家,但总市值却达3564.58亿,领先较多。而行业市值较少的技术硬件与设备、商业和专业服务等4个行业总市值都不到200亿,整体相差较大。

  而从单个公司总市值上看,目前共有4家总市值超过千亿,分别是上汽集团(600104)、上港集团(600018)、国泰君安上海机场(600009),其次上海电气等25家总市值在100亿~1000亿之间,剩余40家市值稍小,低于100亿。可见上海国企中规模较大的百亿公司并不少,总体占比超40%。

  估值方面,上海国企股整体市盈率不高,除了ST沪科、华虹计通、金枫酒业、*ST长投和飞乐音响(600651)有所亏损外,其余上市公司估值主要集中在30倍以内,这区间共有40家,占总数的57.9%。而估值较高的100倍以上仅有7家,占比较小。

  69只上海国资股一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Wind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