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游资底牌 | 金力永磁7连板,稀土概念热度不退减,2家券商推荐布局6月金股

2019-05-31 18:05:27 和讯网 

531日,早盘油服板块走强,稀土板块后发赶超,三大股先后翻红冲高,市场人气呈现回暖之势。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冲高后回落。板块方面,早盘活跃的次新、稀土与油服板块开始回调,人造肉、农业板块领跌。午后,指数相继回落,次新股表现活跃且多股涨停,而其他题材概念则萎靡不振。资金观望情绪强烈,赚钱效应延续低迷,个股跌多涨少,资市场情绪再度转冷。尾盘,指数表现依旧波澜不惊,成交量无显著变化。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下跌0.24%,收报2898.70点;深成指下跌0.23%,收报8922.69点;创业板指下跌0.11%,收报1483.66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4375亿元。

 

两市资金流向

游资底牌 | 金力永磁7连板,稀土概念热度不退减,2家券商推荐布局6月金股

从两市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今日主力净流出83.72亿元,超大单净流入4.17亿元,大单净流出87.90亿元,小单净流入112.14亿元。

 

本周沪指结束了5连阴,上涨1.60%,总成交额10122亿,较上周略有上涨。但主力资金净流出共计381.46亿元。北向资金单月净流出额创历史纪录,达到531亿元。

 

行业资金流向

 

流入行业通讯行业净流入额最大,达5.94亿元,其次流入板块为航天航空、专用设备、贵金属和电力行业 分别净流入3.03亿元、2.44亿元、2.11亿元和1.85亿元。

 

流出行业 农牧饲渔行业净流出额最大,达到了9.1亿元。其次净流出依次是:酿酒行业、化工行业、医药制造和软件服务。

 

 

龙虎榜掘金

游资底牌 | 金力永磁7连板,稀土概念热度不退减,2家券商推荐布局6月金股

 

个股机构点评

 

1、银泰资源

成交额:1.19亿元,合计买入:8509.79万元,合计卖出:3375.27万元,净额:5134.52万元。

游资底牌 | 金力永磁7连板,稀土概念热度不退减,2家券商推荐布局6月金股

长城证券:公司一季度业绩保持增长,青海大柴旦金矿顺利复产。青海大柴旦金矿顺利复产玉龙大竖井工程即将竣工:根据426日公司公告,青海大柴旦金矿已正式恢复生产,达产后预计可年产金2-3吨。青海大柴旦地区黄金储量丰富,品位较高,截至2018年末,累计黄金资源量已达53.05吨,平均品位4.12g/t,未来仍有进一步增储空间。避险需求有望逐渐回归中长期看好金银价格走势4月份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在美国经济数据出现分化的背景下,美元指数较大可能由强转弱,释放贵金属上涨空间;美国标普500股指已到历史高位,后续下行风险较大,加之中国股市进入震荡调整,美欧贸易冲突烽烟再起,英国脱欧迟迟未果,投资者避险需求有望再度回归;全球货币宽松环境逐步形成,各国均推迟加息或逐渐步入降息周期,为贵金属上涨提供了温床,中长期看金银价格仍有一定上涨空间,公司业绩有望受益。

 

中国银河:成本下降增厚公司利润,大柴旦复产巩固未来成长基础。公司在现有矿山改扩建、升级改造和探矿增储等方面的战略布局明确, 同时青海大柴旦的顺利复产将增厚公司业绩。 美联储暂停加息进程转向鸽派货币政策, 美实际利率降低, 利好金价上行, 受益于白银需求旺盛和金银比修复, 对公司业绩上行具有支撑的作用。

 

游资投资偏好及参与个股: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招商证券(600999)大厦证券营业部:证券(南京证券华林证券长城证券农产品加工(傲农生物、金新农(002548)、唐人神(002567))通信服务(每日互动、新媒股份、天威视讯(002238))

 

2、中科三环

成交额:4.36亿元,合计买入:2.65亿元,合计卖出:1.71亿元,净额:9391.12万元。

游资底牌 | 金力永磁7连板,稀土概念热度不退减,2家券商推荐布局6月金股

中泰证券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高性能钕铁硼永磁材料龙头企业,深耕行业数十载,积淀深厚,是行业领路人。公司是中国磁材行业领路人,背靠中科院,自1985年中科院三环新材料研究开发公司起,已经深耕行业三十四年。公司研发创新能力强,基本涵盖了稀土永磁材料制造的全部核心技术,在高性能钕铁硼磁体领域拥有领先优势,并持续加大对工艺技术、设备等方面的改进优化与投入,在产品竞争力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开发出优质且完备的产品体系与优异的品质保障体系公司参股南方稀土集团,中重稀土供应优势加强,战略布局上游资源意义凸显

 

东北证券:专注的钕铁硼行业龙头。中科三环(000970)是全球最大的钕铁硼永磁体制造商,背靠中科院,技术贮备丰厚,34年来专注钕铁硼行业研发及生产,研发实力雄厚。目前拥有烧结钕铁硼产能1.6万吨,未来可增至2.8万吨,粘结钕铁硼产能1500吨,产能及技术优势明显。

 

游资投资偏好及参与个股: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牡丹江路证券营业部:计算机应用(同花顺(300033)、科蓝软件、湘邮科技(600476))煤炭开采加工(红阳能源(600758)、美锦能源(000723))新材料(正海磁材(300224)、金力永磁、福达合金)。

 

3、新莱应材

成交额:6491.33万元,合计买入:1971.07万元,合计卖出:4520.25万元,净额:-2549.18万元。

游资底牌 | 金力永磁7连板,稀土概念热度不退减,2家券商推荐布局6月金股

 

川财证券:公司本部未来聚焦真空半导体领域,技改项目推动公司将在国际半导体产业链中的先发卡位优势转化为实际的技术、品牌和占有率优势。公司2018年自有现金收购山东碧海,2017-2018年真空半导体行业新产品和新客户研发和拓展投入巨大,公司近年相应负债和研发、营销和财务成本和费用大幅增加。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62.17%,短期负债5.08亿,长期借款1.86亿,研发费用5100万,财务费用2700万,营销费用9000万,同比增加106%。可转债转股后,将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有利于公司保持合理的财务结构进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游资投资偏好及参与个股:

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化学制品(科隆股份、容大感光、天地数码)通信设备(实达集团(600734)、*ST北讯、特发信息(000070))计算机应用  (迪威迅、鼎捷软件(300378)、汇金科技)

 

4、惠博普

成交额:5083.79万元,合计买入:3144.47万元,合计卖出:1939.31万元,净额:1205.16万元。

游资底牌 | 金力永磁7连板,稀土概念热度不退减,2家券商推荐布局6月金股

 

国海证券:全球油价持续攀升,油企加大资本开支,油服行业开始复苏。受益于中国、美国等国经济稳步增长。整体经营状况良好,新签订单快速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新签合同额1.88亿元,期末在手合同金额8.58亿元(不含油气资源业务)。20188月,公司与OPIC签订了10.20亿元的乍得ORYX油田BOCIII区块地面系统EPCIC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合同。20189月,公司与保利协鑫天然气投资有限公司埃塞分公司签订了21.34亿元的埃塞俄比亚天然气集输及处理EPCC项目。预计目前公司在手订单近40亿元,看好未来业绩快速放量。

 

游资投资偏好及参与个股: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发路证券营业部:计算机应用(科蓝软件、顶点软件),化学制品(恩捷股份),通信设备(长江通信(600345))。

 

 

6月机构展望:

 

国金策略:“磨底”之路 消费将再次成抱团筹码。

1)年初至今(530)A股仍取得了正收益,期间上证综指、中小板、创业板指分别上涨了16.52%16.52%18.77%,上述三大主要股指PE(TTM)分别由年初的11.2620.0528.95倍回升至了13.0224.1939.01倍,上述三大指数估值修复幅度分别为15.63%20.64%34.74%,这也就表明了这一轮A股市场指数的上行,估值修复贡献度更大,而企业盈利尽管较去年Q4有所改善,但改善的幅度远不及A股指数上行的速度。再则,市场步入六月份,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于67日结束她的任期,“英国退欧”再升变数;A股今年6月份潜在解禁压力较大,截至最新收盘价(530)A股潜在解禁规模约3342亿,处于年内第二高的解禁潮。综合上述因素,我们预计6A股风险偏好延续5月相对低迷态势,A股指数处于反复“磨底”阶段,市场防御情绪依旧。对于下一阶段何时参与A股市场反弹?“A股整体估值足够便宜”是我们参与下一轮反弹的最主要考虑的因素,从时间窗口来看,我们偏向于6月底或7月初

26月行业(个股)配置上,我们仍维持对“消费”板块的配置,对弱周期且有政策红利的“新能源(光伏)”板块我们亦给予推荐评级。

 

国金证券(600109)六月金股组合】

贝达药业、老百姓(603883)、中国国旅(601888)、隆基股份(601012)、通威股份(600438)、信义光能、闻泰科技、伊利股份(600887)、酒鬼酒、华力创通

 

 

光大证券:沿着“政策松”的逻辑去配置有政策利好的板块。我们建议投资者沿着“政策松”的逻辑去配置有政策利好的结构性机会。1、周期:周期九宫格显示,经济周期仍在平稳趋弱,整体维持低配建议,结构上建议主要关注具有长期逻辑的低估值制造业,周期上游的焦炭、黄金、稀土具备一定的博弈性机会。2、消费:保持必需消费品仓位,考虑增配可选消费。伴随着美股和人民币汇率波动性增加,外资流入放慢,食品饮料等白马股估值较高,建议更多的考虑养殖、药店等高景气必须消费板块,可选方面建议考虑逐步建仓前期回落较大的汽车板块3、成长:标配成长,超配自主可控。芯片、计算机软件等自主可控板块有望受益于政府投入增加和科创板推进。4金融地产:重点关注大银行和地产龙头。我们对包商银行被接管持有积极看法,一是因为这表明了监管部门有意提前化解金融风险,降低了类似海南发展银行这样的恶性挤兑事件发生的概率,二是要化解因解决局部金融风险问题导致的的市场担忧,大概率会提升央行“松货币”的概率,短期看好有望相对受益的大银行;地产龙头业绩良好,估值较低,在大博弈扑朔迷离的背景下依旧具有底仓配置价值;保险估值较低,有利好政策催化,可适当关注。

 

光大证券6月十大金股:

通威股份、江山欧派、浦东建设(600284)、金新农、大参林、开元股份、长安汽车(000625)、中国平安、中国长城、汇顶科技

 

(责任编辑:张潮 HZ001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