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则爆料传来,东晶电子瞬间“炸板”,10亿巨资大举出逃!36岁前私募冠军操控股价?回应来了

2019-06-01 08:13:01 和讯名家 

  A股面馆慢慢地开张了!

  前天打板实达集团(600734)、光力科技(300480)的资金是这波反弹第一波吃面的资金。

  昨天打板有研新材(600206)、丰乐种业(000713)和英洛华的资金,今天含泪吃面。

  今天打板东晶电子(002199)的资金默默地吃面!

  31日,受英雄互娱借壳利好影响的东晶电子午后突然炸板,截止收盘报收16.6元,下跌8.29%,全天振幅19.83%,换手率高达22.81%,成交额10.19亿,是昨天成交额的近100倍。

有消息称,尺度APP的用户爆料称,英雄互娱与东晶电子的重组过程,有大量资金在停牌前买入,待消息公布股价上涨后再“收割”散户。受此消息影响,大量资金出逃。
  有消息称,尺度APP的用户爆料称,英雄互娱与东晶电子的重组过程,有大量资金在停牌前买入,待消息公布股价上涨后再“收割”散户。受此消息影响,大量资金出逃。

  英雄互娱借壳上瘾

  曾经联姻的赫美集团暴跌20个跌停板

  提到英雄互娱,投资者肯定不陌生。

  英雄互娱被称为“中国移动电竞第一股”,曾于2012年挂牌新三板,2018年12月25日因筹划重大事项暂停转让。

  今年3月3日晚间,*ST赫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发行股份吸收合并英雄互娱。该消息刺激*ST赫美连续拉升十个涨停板。不久,英雄离去,股价翻三倍的*ST赫美因为涉嫌信批违法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留下一地鸡毛。

  自4月2日英雄互娱与*ST赫美宣布分手后,*ST赫美不仅被披星戴帽成为*ST赫美,更是股价暴跌20多个跌停板,从分手前的16.6元跌至31日的3.4元,股价直接打了二折。

而英雄互娱转身投入了东晶电子的怀抱。
  而英雄互娱转身投入了东晶电子的怀抱。

  5月13日早间,东晶电子宣布临时停牌,午间出公告称正在筹划吸收合并英雄互娱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并且将构成重组上市。

  5月27日,东晶电子复牌之后直接拉升4个涨停板,股价上涨46.56%。31日早盘,东晶电子打开涨停,涨幅缩至3%左右的时候,被打板资金一举重新拉回涨停板。

  当各位投资者以为会再复制赫美集团的辉煌时,一则发酵后的爆料让东晶电子午后炸板,大量资金出逃。

  根据31日的龙虎榜显示,中信建投张家港人民中路卖出6370万元,安信证券上海黄浦区中山东二路、平安证券福州长乐北路均卖出超4100万元,前五大买卖席位净卖出7785万元。

一则爆料传来,东晶电子瞬间“炸板”,10亿巨资大举出逃!36岁前私募冠军操控股价?回应来了
  爆料直指前私募冠军操纵股价

  5月30日收盘后,“尺度”App用户“A股打假”爆料称,英雄互娱与东晶电子的重组过程中,江湖号称“快到八郎”的苏思通和其背后的金主在停牌前突击买入8000万,计划在在7-8个涨停之后,精准收割。待收割完毕之后,英雄互娱与东晶电子会宣布重组失败。

  36岁前私募冠军年初刚因操纵股价被罚1700万

  苏思通的背后有许多的传说,旗下蓝海一号于2016年夺得年度私募冠军,苏思通因而一夜成名。那一年他才33岁,80后,归属于私募高校圈清华派的年轻私募冠军,因其投资风格快、狠、准而获市场人称——快刀八郎。

  私募排排网上当年为苏思通拿下冠军名号的产品蓝海一号的宣传材料中,有着“泽熙旧部,重出江湖,快刀八郎,唯苏思通”的描述。

  无论是徐翔旧部,还是温州游资帮代言人,近夺冠半年后,苏思通旗下产品业绩便滑坡明显面临清仓,2018年中便沦落至卖公司还债。到了2018年底,苏思通则是直接出现在了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中。

  2018年12月28日,证监会公布的的处罚决定书显示,蓝海思通2015年期间利用资金优势,通过连续交易、对倒、尾盘拉抬等方式影响“

  云煤能源、西藏旅游(600749)、恒源煤电(600971)、西宁特钢(600117)、新钢股份(600782)”5只股票价格和交易量,构成操纵证券市场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苏思通。

  根据证监会披露的数据,在云煤能源(600792)上“耀汇金1期3期”亏损2786.95万元,西藏旅游上“耀汇金1期3期”盈利394.6万元,恒源煤电上“耀汇金1期3期”亏损115.1万元,在西宁特钢上“耀汇金1期3期”盈利95.3万元,新钢股份上“新钢股份”盈利23.8万元,综合来看,苏思通这波操纵股价的行为亏损超2000万元。

  虽然是亏损,但是蓝海思通仍然被罚没1700余万,苏思通本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曾入主上市公司

  如今卖公司还债

  2016年末,苏思通掌控的蓝海投控以20元/股,合计2.45亿元的对价,获得*ST东晶5.03%股权及15.08%股权对应的表决权。时隔半年,苏思通又于2017年4月再耗资2.4亿二次举牌,将其持股比例上升至10%。

  除此之外,苏思通的北京蓝海韬略投资公司在2017年间还曾出现在姚记扑克(002605)和北方股份(600262)两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时隔一年,作为东晶电子大股东,蓝海投控掌舵人,苏思通于2018年5月间卷入民间借贷诉讼,致银行账户遭法院冻结。尽管苏思通作出兜底承诺,仍然拖累上市公司东晶电子于2018年5月4日公告后跌停。

  除这一则公告外,2018年4月20日东晶电子披露,苏思通拟将其持有的蓝海投控5.28亿元有限合伙财产份额分别向创锐投资及鹰虹投资转让。其中,3.57亿元财产份额(占比67.53%)将转让给创锐投资、1.71亿元财产份额(占比32.45%)将转让给鹰虹投资。同时,苏思通还将其持有的思通卓志51%股权零元转让给创锐投资。

  交易完成后,创锐投资将成为蓝海投控执行事务合伙人(GP)思通卓志的控股股东,创锐投资由此将间接掌控东晶电子25.10%股票的表决权,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钱建蓉。

  至此,持有东晶电子10%股份的蓝海投控已经被苏思通转让给创锐投资和鹰虹投资。东晶电子和苏思通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爆料中称,法律上苏思通和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实际上从实控人变成二级市场炒家,从台前退居幕后而已。

  根据2019年5月10日的公告显示,创锐投资控股的蓝海投控是东晶电子的第三大股东,持股2400多万股,其中质押1648万股,质押率高达67.5%。

一则爆料传来,东晶电子瞬间“炸板”,10亿巨资大举出逃!36岁前私募冠军操控股价?回应来了
  最新回应:与东晶电子已无任何关系

  截止发稿前,据媒体报道,尺度APP连线苏思通。苏斯同表示,和东晶电子分手,实属迫不得已,管理层已把自己全面架空。

  同时,苏思通明确表示,自己和东晶已经没有任何关系,“网上说的不可信,5亿筹码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我本人和产品没有一股东晶电子!这个证监会和公安介入后自然明确!”谁在操纵东晶电子的走势,苏思通希望监管部门的稽查,给公众一个真相。

  同时,苏思通指出,封口费是行业规则,但是自己绝不会干,具体是谁干的需要证监会介入才明确,有没有借自己的名声不便于评论,“但这两年凡和私募冠军和东晶的话题都会捎带上我”。

  苏思通还称,自己背后没有财团,也不存在利益分配,也不接受任何人的控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