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券商拖累A股走势,七翻身行情好事多磨!

2019-06-26 20:09:38 和讯名家 

  市场这几个交易日有点不愠不火的样子,本来指望金融权重股能够再拉一把,谁知道昨晚突然来了一则中信证券(600030)清仓减持中信建投股份的消息,引发了券商股的重挫,“羊”没等来倒是见到了“狼”。从大盘的大幅低开后高走的走势可以看出,部分资金是有信心趁低布局的,再加上目前也没有太大的利空消息,市场短期趋稳的概率会比较大。

  券商龙头中信证券清仓减持中信建投股票引发了券商股重挫,大盘今天大幅跳空低开,开盘没多久创业板50大幅走强,带动指数出现冲高,可惜持续力不足而回落,之后基本维持在昨天收盘线下方横盘,最终以小跌报收。而创业板由于创业板50的带动而出现强势冲高,小幅回落之后维持在昨天收盘线上方横盘,最终以小涨报收。

  热点题材:

  从盘面来看,今天市场有所降温,量能萎缩明显,市场参与意愿比较低,避险情绪升温,资金畏手畏脚,涨停个股只有40多只,赚钱效应比较鸡肋。宝德股份(300023)5连板使得资金对创业板壳资源股的炒作热情依然比较好,龙源技术(300105)4连板,海川智能、汇中股份(300371)等多只个股涨停。宝德股份已经成为创业板壳资源股份龙头,有望带领板块后市表现,再加上板块内部连板个股数较多,依然会有一定的炒作热度,但目前位置介入机会不大,就算介入也要选板块内低价超跌的个股,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外围不确定性结果临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资金偏好于军工等防御性板块,天海防务、中船防务(600685)、中国船舶(600150)等多只个股涨停。近期外部不确定性结果临近,避险情绪升温,军工板块作为防御性板块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叠加美伊军事对峙持续升级使得军工板块关注度较高,预计后市还会有表现基会,可以继续关注。

  另外,Facebook发布数字货币Libra 全资子公司世轩科技拟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受此消息刺激,区块链板块今天走强,聚龙股份(300202)、晨鑫科技、乐心医疗等多只个股涨停。近期科技股似有复苏的迹象,区块链今天市场响应度还不错,预计后市还会有一定的热度,可以继续关注。

  后市看点

  近期不利因素似有增多的迹象,而今天的利空刚好落到了作为市场维稳力量的金融权重股的身上,对市场还是有些不利影响。特别是中信证券轻仓减持中信建投的消息完全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这对于券商板块甚至是刚刚拿下3000点大关没多久的大盘确实不是个好消息。而且,面对接下来的众多不确定性临近,避险情绪升温,场内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场外资金畏手畏脚,市场参与意愿不强,难以形成统一的合力。另外,成交量再次萎缩反映出资金对正在发酵的不确定性因素心存纠结,如果周四还不能放量,则后市短期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不会有多大改变。另外,科创板周四开始打新,预计真正上市的时间不会太远了,到时候势必会分流部分资金到科创板那边,影响到主板流动性,主板大概率只是维持走势稳定,这点是要注意的。

  不过,目前市场对于一些利空已经充分反映,下行空间实在有限,短线回调更大可能是在为后市蓄势,只要指数不破前一根长阳的二分之一也就是2950附近,那就可以视之为回调而不是趋势反转。因此,在不确定性因素未落地之前,只要指数不破2950点,投资者就应该坚定信心的同时严控仓位来等待消息落地,耐心等待回调后的低吸机会,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

  最后安利一下诊股小程序,平时来不及回复大家的个股问题,可以用小程序来诊断一下个股的情况。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股票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