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多因素引发市场担忧,地量调整背景下应如何动作?

2019-07-10 19:27:24 和讯名家 

  今天盘面还是平淡无奇的老样子,唯一有点起色的就是科技题材开始冒头,但整体的热度依然不太好,观望情绪依然比较严重。其实经历过大跌之后,市场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信心的缺失,大家对市场都没报太大的希望,参与意愿不强,加上大资金不断流出,市场进入了一种不愠不火的状态。

  今天大盘小幅高开,之后回落到昨天收盘线附近窄幅震荡,尾盘出现小幅的下挫,最终以小跌报收。而创业板指走势与大盘类似,最终也是以小跌报收。

  热点题材:

  再看看盘面,经过大跌后市场弱势尽显,权重与题材均未见明显发力,两市观望情绪浓重,成交量继续萎缩,个股的赚钱效应继续萎缩。媒体报道下个月华为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华为终端将揭开“鸿蒙”的神秘面纱,受此消息刺激,华为概念股今天逆势走强,实达集团(600734)、新亚制程(002388)、广信材料等多只个股涨停。华为概念股主要是由短期消息带起来的,但在市场没什么热点可炒以及科技股开始冒头的情况下,不排除资金继续抱团炒作此板块甚至是科技股的可能,可以继续关注。

  受科创板将于7月22日上市的消息刺激,科创板对标个股这两天也有一定的表现,超华科技(002288)、智云股份(300097)、三超新材涨停。科创板上市时间逼近,市场存在科创板带动主板相关个股表现的预期,加上科创板对标概念是这两天为数不多的热点之一,资金的关注度比较高,不排除资金继续炒作的可能,可以继续关注。

  后市看点

  其实,近期市场受科创板上市以及打新可能会导致资金分流的猜测的影响比较大,特别是对市场情绪造成的打击更是严重,市场信心不强的情况下交投的意愿也不会强,市场反抽无力,不得不在那里不上不下的耗着。不过,这样下去不是个办法,当资金的耐心被消耗完毕后,市场很快可能要面临失望筹码离场所带来的抛压,从而增加下行的压力。而且,情绪化的波动很容易造成大涨大跌都很难持续的情况,大跌之后很容易就会迎来一段时间的平稳期,不靠外力是很难打破这种僵局的。另外,市场目前是一种存量市场,这几天资金都呈现大规模流出的趋势,并且集中在近期爆炒的题材个股,不仅会对市场题材炒作的情绪造成冲击,还会让局面进一步恶化,造成存量资金抱团取暖而大多数板块则进入调整状态,毕竟资金就那么多,能投资的个股十分有限。

  事实上,近期市场并不缺乏题材,但迫于参与意愿不强的因素,热度始终起不来,高位股也打不出高度,市场很难打出乐观的空间。而且,热点快速轮动,持续性非常的差,也非常打击活跃资金的进场热情,而活跃资金的降温会导致赚钱效应的降温,反过来影响热点的持续性,市场似乎进入了一种恶性循环,迫切需要外力才能改变。从短期来看,指数短期下跌无力,成交量出现地量水平,有一定的反抽需求,但不要期望太多,就算反弹也只是修复性反弹,并不是行情真的来了。因此,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还是应该管住自己的手,控制好仓位,后市如果继续下行的话可以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轻仓分批次低吸建仓,大动作应该等到市场出现明显止跌信号再进行。

  最后安利一下诊股小程序,平时来不及回复大家的个股问题,可以用小程序来诊断一下个股的情况。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股票汇。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