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贵州茅台等10家公司下周披露半年报业绩 7家公司股价跑赢大盘

2019-07-13 05:06:1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任小雨

本周二,ST岩石首份2019年半年报业绩出炉,A股半年报行情也正式拉开序幕。根据沪深交易所上市公司定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显示,下周(7月15日至20日)将有10家公司2019年半年报正式与投资者见面。分别为贵州茅台(600519)、中来股份(300393)、银河电子(002519)、四方达(300179)、尚纬股份、九华旅游(603199)、金运激光(300220)、金宇车城(000803)、嘉澳环保、海康威视(002415)。值得一提的是,有5家公司已发布业绩预告,这些公司业绩全部预喜。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根据以往经验,半年报业绩将会成为未来一段时期内影响个股甚至板块走势的重要因素。当前已进入半年报披露窗口期,下周即将披露半年报的绩优公司有望推动市场演绎业绩浪行情,半年报业绩增长突出的行业龙头标的股更容易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具体来看,中来股份、四方达、尚纬股份、金运激光等4家公司2019年半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同比增长达到50%以上,海康威视2019年半年报业绩有望续盈。值得关注的是,中来股份预计业绩增幅最大,公司预计2019年1月份-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00万元至11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46.15%至65.74%。业绩变动原因:1.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高效电池项目完成产线升级改造,产能得到进一步释放,单位固定成本摊薄,同时公司高效电池技术的领先性已得到进一步的体现,市场订单充足,对本报告期的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2.预计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2057万元,上年同期该项目金额为1763万元。报告期内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主要为公司及子公司收到的政府奖励。

金运激光业绩表现也比较抢眼,预计2019年1月份-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3.82万元至1305.4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50%至60%。业绩变动原因:报告期内业绩上升主要原因是在工业智能板块数字激光加工设备销售保持平稳的基础上,商业智能板块的智能零售终端设备开始实现销售,增加了公司营收和利润;公司预计本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在人民币55万元左右。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0只个股中,有7只个股本周股价表现跑赢大盘沪指本周累计下跌2.67%),占比七成。其中,四方达本周累计涨幅最高,达到10.22%,中来股份(2.64%)、金运激光(1.01%)、九华旅游(0.09%)等个股期间股价表现也可圈可点,实现逆市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个股中,有5只个股本周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194.06万元。具体来看,四方达、金运激光两只绩优股本周大单资金累计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中来股份、尚纬股份、九华旅游等3只个股本周也均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展望A股走势,海通证券(600837)表示,今年政策的最大亮点在于减税降费,有利于提升居民消费,促进企业研发创新。未来消费将成为主角,促进经济增长。下半年基本面见底,市场有望上涨。从资产配置角度来说,未来居民将通过购买保险类产品、养老目标基金、银行理财等间接进入股市,资金入市潜力巨大,这也为市场上涨提供了一定条件。未来科技和券商或可成为主导产业,消费白马和制造龙头等核心资产仍可作为基本配置。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