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纶科技为3家企业银行贷款违规担保遭监管警示 上半年净利断崖式下跌近94%

2019-07-16 14:44:20 和讯网  西贝

  7月16日,新纶科技(002341)发布公告称,新纶科技及两家子公司自2017年 5 月至 2018 年 6 月期间,陆续签署担保协议,为3家公司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公司未将上述担保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深圳证监局认为新纶科技董事长侯毅、时任总裁傅博、财务总监马素清、时任副总裁兼董秘高翔,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侯毅、傅博、马素清、高翔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新纶科技因为3家企业银行贷款违规担保遭监管警示 上半年净利断崖式下跌近94%

  经查,新纶科技及子公司深圳市金耀辉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新纶科技有限公司自2017年 5 月至 2018 年 6 月期间,陆续签署担保协议,为广州宏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贝斯曼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亿芯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3 家公司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公司未将上述担保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也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新纶科技发现上述违规担保事项后积极整改,解除了上市公司的担保责任,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内部问责,于 2019 年 3 月 21 日补充披露了自查自纠对外担保公告,尚未对公司造成实际损害。鉴于上述情况,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新纶科技董事长侯毅、时任总裁傅博、财务总监马素清、时任副总裁兼董秘高翔,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深圳证监局决定对新纶科技、侯毅、傅博、马素清、高翔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2019年净利润同比下降93.61%-90.41%

  值得关注的是,新纶科技此前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万元-1500万元,同比下降93.61%-90.41%。关于此次业绩变动的原因,新纶科技表示:

新纶科技因为3家企业银行贷款违规担保遭监管警示 上半年净利断崖式下跌近94%

  研发费用同比上升:为了增加公司技术储备和公司发展后劲,为配合铝塑膜原材料国产化开发,提升客户对产品的满意度,公司本期在功能材料膜加大了研发投入,导致上半年度研发投入同比增加 2000 万元。

  常州一期项目低端保护膜业务减少:常州一期项目除生产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使用的高端订制胶带外,还生产部分低端过程保护膜,主要用于电子产品生产制程中的临时保护,属于工厂消耗品。此类产品技术壁垒低,价格竞争非常激烈,应收账款回款周期长、坏账比例相对 较高。为集中资源开发优势项目,公司自 2018 年下半年开始暂停了此类产品生产,计划对产线进行调整,对常州一期业绩造成一定影响;同时,高端功能胶带业务,由于上半年是消费电子行业传统淡季,总体出货量相对较小,产能不饱和及分摊生产费用较高的情况下,导致收入及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

  新项目试生产及设备调试导致管理费用及销售费用大幅上升: 常州二期、三期项目产线于 2018 年四季度先后投产,项目在建工程部分转入固定资产,并于 2018 年底开始计提折旧;成都PBO纤维项目也在2018年末进入设备调试期。这三个项目与上年同期相比,人员规模扩张、产线试生产等因素均导致公司内部成本、费用大幅上升。

  财务费用大幅上升:公司多个新项目投产,业务规模扩张,导致资金需求增加,公司加大了银行融资力度,与此同时,受到国内金融市场环境变化影响,银行融资成本同比上升,两方面因素叠加导致公司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增加近2000万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