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持续缩量震荡!市场在期待什么?机构称变盘时间点临近

2019-07-17 15:05:35 证券时报网  琦林

  近期,A股市场持续缩量震荡,不禁让人想起,今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期间的大盘走势。那时,因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市举行,市场在消息公布之前,也呈现持续缩量震荡,以等待重磅靴子落地。

  随后,G20峰会中美两国就重启贸易谈判达成一致,美国方面表示不再对中国加征关税,超出市场预期,上证综指在消息公布后,曾连续反弹大涨。

  但是当大盘反弹至3000点附近的时候,由于该整数点位对应的市场压力较大,大盘随后呈现缩量下跌趋势,以静待利好消息催化。

如今,市场在2900点附近再次持续缩量震荡,似乎在向投资者传递等待科创板落地的信号。

  如今,市场在2900点附近再次持续缩量震荡,似乎在向投资者传递等待科创板落地的信号。

  首批科创板股票即将上市

  距离科创板周一开市交易,还有5天时间。

  从2018年11月5日到2019年7月22日,从宣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到科创板正式开市,速度之快,前所未有,这也显示出设立科创板的重要性。
不过,科创板股票上市后,将怎么走?仍然是个未知数,这也就导致目前市场对科创板行情表现比较谨慎。

  不过,科创板股票上市后,将怎么走?仍然是个未知数,这也就导致目前市场对科创板行情表现比较谨慎。

  科创板首批25只股票将于下周一上市交易,这意味着科创板将正式开板。从发行价来看,总体发行市盈率比较高,平均发行市盈率超50倍,高于目前主板等新股市盈率。
持续缩量震荡!市场在期待什么?机构称变盘时间点临近
  
面对目前科创板发行市盈率比较高的问题,市场表现自然也趋于谨慎,以静待科创板开板后表现。

  面对目前科创板发行市盈率比较高的问题,市场表现自然也趋于谨慎,以静待科创板开板后表现。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由于科创板上市公司的估值本身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市场参与者对上市公司的理解可能存在更大差异。预计市场各方资金的博弈会更为剧烈,股价波动更为频繁,股价表现分化更大。幻想依靠打新炒新发家致富的投资者,或许并不适合这个市场。

  另外,由于科创板新股上市规则和目前新股有很大差别,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停板,这样,对于科创板股票走势现在的确很难预测,这一切只有等22日首批股票上市才能有答案。

  这种背景下,市场目前的谨慎心态完全可以理解。从历史上看,创业板推出之前市场也是谨慎心态,包括几次大盘股上市之前,市场往往都是这种谨慎心态,因此,近期大盘很可能会维持盘局。

  机构称变盘时间点临近

  从历史经验来看,持续横盘整理后,必然会迎来变盘,但变盘的时间点需要重磅消息的催化。7月22日,科创板开板交易,无疑是引发市场变盘的最主要因素。

  民生证券表示,科创板即将开板,看好市场情绪好转及金融IT建设增量。科创板有望给市场带来整体成交量的放大,市场情绪或将逐渐好转;同时券商IT的建设需求有望不断释放。部分领域及相关公司有望迎来更多关注。随着首批挂牌的25家公司的公布,计算机板块中与科创板概念公司所处细分行业一致的公司有望受到关注。其中,人工智能、云计算、信息安全、芯片设计等细分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可能将迎来更多催化。

  东北证券(000686)指出,目前市场对科创板开板交易对于全市场的影响还存有一定的疑虑。从市场表现上看,创业板开通前市场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同样反映出投资者对于一级市场虹吸效应的担忧,但随后市场快速走高,尤其是与创业板关联度更高的中小板指再随后的半年时间上涨近 30%,共振效应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