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科创板21股下跌,最大回撤40%,这些股票获杠杆资金大笔买进

2019-07-23 15:46:16 数据宝微信号  周莎
  科创板股票普遍下跌,中国通号跌逾16%,跌幅居首。

  A股上午维持窄幅震荡格局,25只科创板股票仅4股飘红,21股下跌,合计成交额近150亿元,平均跌幅为7.68%。其中乐鑫科技领涨,涨幅超15%;南微医学、福光股份、中微公司涨幅为9.81%、5.22%、3.3%。中国通号跌逾16%,跌幅居首。杭可科技、容百科技、西部超导跌幅也均超13%。

科创板21股下跌,最大回撤40%,这些股票获杠杆资金大笔买进

  个股最大回撤幅度达40%

  从上午的换手率情况来看,25股换手率均超过16%,其中5股换手率超30%,分别为乐鑫科技、安集科技、南微医学、西部超导、心脉医疗。

  从目前科创板股票最新价较昨日最高价的回撤幅度来看,回撤幅度最大的是天准科技,已超过40%,该股上午的资金净流出额超3000万元,换手率超17%;铂力特、容百科技、杭可科技回撤幅度均超过了35%。

  从成交金额来看,25股上午合计成交额近150亿元。

  成交额最高的为中国通号,成交额超26亿元;澜起科技、南微医学、中微公司成交额均超10亿元。

科创板21股下跌,最大回撤40%,这些股票获杠杆资金大笔买进

  中国通号获杠杆资金买入超2亿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7月22日,沪深两融余额为9080.66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减少,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3.91亿元,其中融资余额8982.64亿元,较上一日减少31.09亿元。

  从7月22日融资净买入个股情况来看,科创板个股均排在前列。其中中国通号、澜起科技、中微公司位列前三,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58亿元、1.53亿元、0.93亿元。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还有乐鑫科技、南微医学、杭可科技、虹软科技,均超5000万元。

科创板21股下跌,最大回撤40%,这些股票获杠杆资金大笔买进

  机构如何看

  短期内科创板或将继续受到市场追捧,资金情绪或将变的进一步谨慎。中原证券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持续集中于科创板之上。主板市场仍要继续遭遇中报业绩的持续考验,沪指短期难以走出2900点附近的羁绊。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龙华证券也表示,本周市场目光将更多的聚焦在科创板,在昨日科创板激情表现,而主板市场萧条下跌的影响下,资金情绪或将变的进一步谨慎,需求积极承接市场下跌的意愿大打折扣。当前市场仍处于区间下滑过程中,在未出现明朗走势方向之前,投资者需要继续保持谨慎。目前更主要的策略是保证本金安全,降低超额收益预期,严格控制仓位,等待后市的结构性机会。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