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无惧下跌,重要股东出手,这6股获大手笔增持(附股)

2019-07-23 21:01:34 证券时报网 

  14股近5日获重要股东增持,其中,6股增持金额超千万元,隆鑫通用(603766)增持金额居首。

  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减持行为持续发生。行情向好时股东增持放缓,减持行为往往增加,股市相对低迷时,重要股东增持护盘的概率大增,减持相对减少。证券时报·数据宝以股权变动日为基准进行统计发现,近5个交易日(7月17日~7月23日)共有14家公司股份获重要股东增持,累计增持数量达3077.37万股,增持金额合计1.75亿元,远低于同期股东减持金额。

  隆鑫通用近期被增持金额最高

  从增持金额看,近5日增持金额在千万元以上的有6家,增持金额最多的是隆鑫通用,期间累计增持885.27万股,增持金额合计3701.07万元;其次是海航基础,增持量为523万股,增持金额2564.36万元;苏盐井神近5日获股东增持2520.11万元,增持金额位居第三。

  增持次数方面, 近5日获重要股东增持两次以上的共有5家公司,蓝黛传动(002765)增持4次、翰宇药业(300199)增持3次、高斯贝尔增持3次,隆鑫通用、永吉股份获两次增持。以增持的股东数量统计,近5日高斯贝尔有3位重要股东集体出手;其次是隆鑫通用、永吉股份等,均有2位股东出手增持。

  板块分布显示,近5个交易日重要股东增持股中,中小板有6只,创业板有3只,主板包含5只。增持金额方面,中小板增持6984.00万元,创业板增持1257.52万元,主板增持9280.04万元。行业方面,重要股东增持股中,汽车行业最为集中,有4只股上榜,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均包含2只股。

  市场表现方面,获股东增持个股近5日平均下跌3.24%,整体弱于期间沪指表现。个股看,近5日上涨的仅有海航基础、海伦哲(300201)这2只,涨幅分别为为0.62%、0.39%。跌幅居前的有翰宇药业、高斯贝尔、法兰泰克,累计跌幅都在5%以上。从资金流向看,近5日资金净流出资金居前的有苏盐井神、翰宇药业等,净流出资金分别为0.58亿元、0.30亿元。

  3只增持股业绩预增

  目前进入半年报业绩披露期,重要股东增持股中,隆鑫通用已经公布上半年业绩快报,营收利润出现双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30%,归母净利润同比降8.76%。已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共有8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3只。

  光启技术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0%~100%,主要因公司超材料业务快速增长,超材料多项研发技术进入开发阶段,相应的研发投入达到资本化的条件。

  法兰泰克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50%~65%,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完成对奥地利RVH、RVB两家公司100%股权的收购,最终实现对Voithcrane 100%控股,报告期内上述公司正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苏交科(300284)各项业务稳定发展,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呈增长趋势,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为10%~30%。(数据宝 余莉)

无惧下跌,重要股东出手,这6股获大手笔增持(附股)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