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结束连续5日净流入,北向资金大幅抛售白酒股,后市怎么走?

2019-07-23 21:16:56 第一财经日报 

  7月22日,北向资金净流出5368.38万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54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今日买入保利地产(600048)2.31亿元、三一重工(600031)2.07亿元、海康威视(002415)1.94亿元,净卖出五粮液(000858)5.02亿元、贵州茅台(600519)4.24亿元、大族激光(002008)3.34亿元。

结束连续5日净流入,北向资金大幅抛售白酒股,后市怎么走?

结束连续5日净流入,北向资金大幅抛售白酒股,后市怎么走?

    从北向资金的流向上看,北向资金今日大幅抛售以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泸州老窖(000568)为代表的白酒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城控股今日跌停,全天成交超25亿元,收盘跌停板上封单超6万手。交易所公布的盘后数据显示,沪股通今日现身龙虎榜,买入超1亿元,并卖出6434万元。

  券商看后市

  长城证券研报指出,市场对之前的风险因素释放利好已经pricein,在6月经济数据走弱、盈利数据预期较弱的情况下市场情绪仍偏弱,主题和热点较为缺乏,风格未出现明显切换。7月中旬业绩预告持续披露,创业板业绩披露完毕,暂时好于预期,可持续关注主板业绩披露情况。科创板前几个交易日预计交易情绪较高,后续需密切关注资金流向

  东莞证券研报称,整体来看,周一市场放量走弱,失守2900点。板块个股普跌,有色金属、国防军工、农牧、传媒板块跌幅靠前,仅休闲服务板块小幅收涨。科创板首日表现较强,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不过吸金效应显现下,市场走势偏弱,个股板块抛压加大,但市场资金流动性整体仍较充裕,随着维稳预期加强,预计大盘有望逐步震荡企稳。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医药等板块。

  华鑫证券研报称,上周五指数冲高回落,热点散乱,且仅有19家公司涨幅超过5%,与指数涨幅并不匹配,说明权重股的拉升对指数上涨存在有较为明显的拉动作用,另外周五也存在消息层面事件性利好推动作用。短期行情,认为指数连续性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短期下跌空间并不会太深,在2850-2880点区间之内,具备有较强的支撑力量,出现修复性反弹的可能想较大。

  山西证券(002500)研报指出,展望后市,科创板作为新鲜事物,短期内或将继续受到市场追捧。主板方面,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题材方面,市场热点集中于科创板,其他题材受市场资金的关注度较低,参与难度较大。中长期来看,黄金板块仍有机会。全球降息周期开启,避险资产将受到追捧。继续推荐对受益于经济疲弱、货币宽松背景的避险资产如利率债、黄金等加强配置,中长线投资者可考虑在回调时介入。同时,本周猪价持续走高,叠加业绩改善,后续在消息面和基本面刺激下农业板块有望被市场活跃资金反复关注。投资者可在回调时买入,切勿追高。短线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科创板,偏好其他题材的投资者可静待机会。仓位方面,目前行情的持续性不强,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