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传三星两年内推石墨烯电池手机 相关概念股有望突起

2019-08-14 07:35:55 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传三星两年内将推出石墨烯电池手机,相关概念股有望异军突起

  三星有望在2020-2021年间推出至少一款配备石墨烯电池的手机。

  据外媒消息,三星正在研究锂离子电池的替代品。twitter爆料大神Evan Blass称,三星有望在2020-2021年间推出至少一款配备石墨烯电池的手机。

  据悉,石墨烯被誉为“神奇材料”。研究人员认为,石墨烯电池可以帮助手机改善电量存储,加快充电速度。三星研究人员曾于2017年开发出一种“石墨烯球”材料,其可使充电速度比标准锂离子电池提升5倍。

  此前,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日本名古屋大学的研究小组宣布,他们成功研发出一种合成碳材料“石墨烯纳米带”的技术。据悉,该技术有可能促进计算机小型化以及高性能化。

  据悉,使用“石墨烯纳米带”的半导体与以往的半导体相比,尺寸更小,但可以发挥同等甚至更高的能力。该技术有可能促进计算机小型化以及高性能化,因此备受各方瞩目。

  此外,据新华社报道,印度研究人员此前开发出一种新型燃料电池催化剂,相较现有的铂基催化剂,新型催化剂的使用成本大幅降低,且稳定性和转化效率更高。研究团队5月在杂志上发表相关报告称,将少量硒和大量石墨烯进行化学反应时,会得到一种新的硒-石墨烯催化剂,不仅可用于燃料电池,且成本低廉。这种催化剂还可以有效解决燃料电池普遍存在的“中毒”效应问题。

  东兴证券表示,目前,石墨烯的主要制备方法中最常采用的是氧化还原法和化学气相沉积法。我国石墨烯的上游资源石墨储量丰富,有利于我国石墨烯产业化的推进。国家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多个石墨烯产业园和石墨烯联盟,同时,国内各种石墨烯优秀企业也不断涌现,虽然高端产品因成本,技术问题短时间难以得到大面积的突破,但是一些低端产品已经在一些公司得到了商业化生产。

  东兴证券进一步指出,随着石墨烯研究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未来石墨烯的下游应用将会逐步扩大。现在,石墨烯的下游应用领域主要分为石墨烯粉体和石墨烯薄膜,前者的主要应用有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石墨烯复合材料,石墨烯锂电池等,后者则主要应用于柔性屏,传感器等方面。

  华创证券认为,数据显示,全球石墨烯相关专利和知识产权的申请数量逐年递增,相关技术正在由成长阶段向技术成熟阶段过渡,中国石墨烯专利数量和相关研究位于世界前列。随着石墨烯研究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未来石墨烯的下游应用将会逐步扩大。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