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猪价突破历史高点猪肉股却跪了,机构:猪周期的上涨阶段只走完了上半场

2019-08-19 16:58:11 第一财经日报 

  周一早盘,猪肉股集体暴跌。截至发稿,牧原股份(002714)、正邦科技(002157)、立华股份、唐人神(002567)、温氏股份均大跌逾6%,牧原股份一度触及跌停。

猪价突破历史高点猪肉股却跪了,机构:猪周期的上涨阶段只走完了上半场

  根据猪易数据,8月18日全国生猪均价24.02元/公斤,已突破历史最高21元/公斤。

  同时,农村农业部7月存栏数据显示,400个监测县能繁母猪存栏环降8.9%/同降31.9%,生猪存栏环降9.4%/同降32.2%,降幅再创历史新高。

  面对猪价和存栏降幅双创新高,猪肉股今日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听听机构如何看待猪肉股的投资。

  万联证券认为,由于非洲猪瘟的超强破坏性,预计本轮猪周期将成为波动幅度和延续时间都超过以往的“超级猪周期”,猪周期的上涨阶段只走完了上半场,预计生猪价格上涨还将延续14-21个月。上市龙头不仅享受上涨周期的盛宴,还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建议关注生猪养殖龙头企业。

  中泰证券也认为,养猪股投资进入下半场,前期产能去化及价格上涨对于股价的推动已经显现,后续业绩的超预期提升是推动股价继续上涨的关键。接下来业绩的超预期增长来自两方面:一是猪价的超预期上涨;二是出栏量提升的确定性增强,即上市公司复产顺利,产能实现大幅回升。建议关注复产进展良好、出栏量增长确定性高的头部企业。

  申万宏源(000166)认为,当前涨价趋势势不可挡,无论是产区还是销区都处于供需偏紧状态。可以预见下半年消费旺季到来时,生猪价格将出现更将明显的涨幅。继续看好下半年的投资机会,特别是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提升。上市公司具备的一系列优势是重要看点,比如融资优势、防疫优势、成本优势等。持续推荐生猪养殖和白羽肉鸡养殖板块。生猪养殖板块推荐上市公司: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其他涉及生猪养殖业务的上市公司包括新希望、唐人神、大北农(002385)、新五丰(600975)、天康生物(002100)、海大集团(002311)、金新农(002548)、傲农生物、中粮肉食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