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战队全部进入正赛,TI9掀电竞狂潮,相关游戏股有望走出趋势行情

2019-08-19 20:46:43 第一财经日报 

  游戏板块今日表现强势,电子竞技、手游、网游板块纷纷上涨,其中,深赛格(000058)涨停,中青宝(300052)、华谊兄弟(300027)、盛天网络(300494)、联络互动(002280)等多股跟涨。

  中国队伍全部进入Ti9正赛,中国最吸金的游戏宣布开放计划

  Dota2Ti9的小组赛赛事已经全部结束,中国战队的整体表现较TI8而言进步良多。中国共有四支队伍参赛,分别是VG、LGD、KG和RNG。其中,LGD战队和VG战队分别在A组和B组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到了胜者组中。但RNG战队和KG战队则在位于队伍的末尾,进入败者组不可避。

  此外,腾讯公司宣布了《王者荣耀》开放计划,将地图编辑器天工、互动直播以及AI等相关能力对外开放,号召玩家和开发者“一起赚钱”。不过一位接近该计划人士对第一财经表示,目前分成比例尚未确定。在多位开发者看来,对外开放是《王者荣耀》延长生命周期的重要举措。三项开放能力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地图编辑器功能,这意味着开发者可以对《王者荣耀》进行再创作。

  TI9赛事有望继续提升游戏板块关注度,优质个股得到资金偏好

  德邦证券指出,作为电竞产业中举足轻重的顶级赛事,截止目前,DOTA2TI9总奖金池金额已升至3335万美金,相比TI8的2553万美金上涨30.63%。Ti赛事的奖金大都来源于玩家在Dota2游戏中中购买的“勇士令状”,年年水涨船高的奖池也体现出了Dota2玩家们无比的热情和电竞赛事的商业化潜力。虽然电竞全民化、体育化和生态化仍任重道远,但如若中国战队能够摘得或加冕诸如TI9此类顶级电竞赛事桂冠,对于游戏本身和赛事承办等电竞产业各个环节而言都有积极的促进催化作用,可以参考IG战队拿下LOLS8冠军暨中国战队S系列首冠对于端游LOL游戏生态的影响。在前序研究的基础上维持对DOTA2国内独家代理商完美世界的增持评级,并建议关注其他电竞相关标的,如腾讯控股和网易等。

  华泰证券(601688)认为,奖池金额再创新高2019年DOTA2国际邀请赛于2019年8月15日至25日在上海举办,这是该项目的最高等级赛事首次在亚洲举办,18支参赛队伍中VG、LGD等中国队伍的表现值得期待。截至8月17日,来自全球玩家的TI9奖金已达3322万美元。我们预计TI9将有力推动承办方完美世界的电竞业务发展,并为《DOTA2》及电竞游戏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良好契机。TI9赛事有望继续提升游戏板块关注度,业绩扎实、基本面稳固的优质个股得到资金偏好,有望走出趋势行情。可关注完美世界、三七互娱、顺网科技(300113)和中文传媒(600373)。

  开源证券表示,18年报及19年一季报披露完毕。从已披露数据来看,18年传媒行业归母净利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商誉减值,行业内生增长压力仍然较大。从估值角度看,目前32倍的PE(TTM)依然是历史低位,中长期来看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经过前期行业指数的反弹与修复,市场将重回理性,届时业绩成长性良好的优质细分行业龙头将重新获得关注。龙头游戏公司腾讯近期公布财报,移动游戏业务实现收入222亿元,同比增长26%。我们认为腾讯游戏业务率先回暖有助于带动全行业复苏,而游戏行业本质作为内容行业,想要达到完全垄断亦十分困难,行业内仅次于腾讯、网易的二线龙头公司有望分享成长红利。而随着近期大型电竞赛事密集举办TI9在上海如火如荼进行、CSGO项目柏林major即将到来,电子竞技板块亦处在投资风口。推荐中报高增长结合近期事件驱动的上市公司完美世界。

  山西证券(002500)表示,2019年上半年上市游企业绩分化更加明显,主要受到各自旗下产品上线进程及表现不同的影响,但大厂在版号申请、新游上线频率及产品表现上更具有优势,业绩回暖更为确定。因此标的方面建议继续关注:一是,二线龙头游戏公司完美世界、三七互娱;二是,细分游戏领域建立独特产品优势的吉比特;FunPlus海外发行实力强劲,盛趣游戏并购完成,强化国内游戏产品矩阵的世纪华通(002602);以及新游上线后有出色表现的掌趣科技(300315)、游族网络(002174)。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