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创指窄幅震荡沪指涨0.5% 工业大麻板块强势

2019-08-23 15:04:38 新浪网 
收评:创指窄幅震荡沪指涨0.5% 工业大麻板块强势

  新浪财经讯 8月23日消息,两市平开,开盘之后指数迅速拉升,在金融科技板块的带动下,市场全线回暖,但手机产业链板块则开始回落。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再度拉升,沪指盘中一度重回2900点,医药股集体大涨。午后,两市稍有回落,三大指数保持微幅上涨态势,港口板块拉升。临近盘尾,沪指再度回升,创指保持震荡态势,工业大麻板块持续拉升,科创板个股集体跳水。总体上,市场人气一般,市场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总体差强人意。截止收盘,沪指报2897.43点,涨0.49%;深成指报9362.55点,涨0.13%;创指报1615.56点,涨0.13%。

  从盘面上看,天津自贸区、工业大麻、生物疫苗、中药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中船系、华为海思、光学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金融科技

  恒银金融涨停,盘中银之杰(300085)、四方精创(300468)、华鹏飞(300350)、等逾10股一度涨停。

  消息面:

  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2、港口

  日照港(600017)一度涨停,青岛港、唐山港(601000)、南京港(002040)小幅跟涨。

  消息面:

  青岛港和日照港双双公告,青岛市国资委将公司控股股东青岛港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山东省港口集团,青岛港集团将变更为山东省港口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本次无偿划转实施完成后,控股股东仍为青岛港集团,实际控制人将由青岛市国资委变更为其上级机关山东省国资委。

  消息面:

  1、临港新片区揭牌后迎来首个大动作,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开园。

  2、华为将在深圳发布最新款AI芯片“昇腾910”及配套全场景AI计算框架。

  3、大众汽车据悉将研究收购中国汽车供应商的股权。

  4、日前,北京铁路局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铁路站后四电建设、站房信息化建设、智慧货场、智慧车站、京铁云数字平台、办公信息化、5G/AI铁路领域应用、ICT生态技术研究应用、咨询规划、企业文化交流、联合创新实验室等方面,逐步落实合作措施、提高合作效益和水平,推动协同发展。

  5、近日,深圳供电局宣布联合华为在深圳前海电力电缆隧道中建设一张工业级PON网络(无源光纤网络),利用光纤防腐蚀、抗高压电磁干扰、超大带宽以及超长距离传输的能力,切实保障电缆隧道内环境监测数据的稳定传输,有效支撑智能摄像头等设备的稳定运作,实现高压隧道出入口身份识别、人员运动轨迹跟踪、隧道安全实时监测等智能巡检。

  6、今日中午,针对外界所称的“北汽银翔解散”、“重组需要放假1-3年”、“赔偿款项公司将打欠条”等信息以及聊天记录,北汽银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称均为虚假信息。

  7、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22日举行成立三周年庆典暨施特拉尔松德拉茨药房中药配方颗粒部门成立仪式,德国总理默克尔致信祝贺。这是经质量检验的中药配方颗粒首次进入德国市场。

  8、青海比亚迪(002594)锂电池工厂部分工序车间已放假半个月左右。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放假将持续至9月底,部分员工已临时前往上海、深圳、南京的比亚迪电池厂工作。该动力电池工厂总投资超过250亿元人民币,规划产能24GWh。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周五早盘金融科技全面上涨,贵州茅台(600519)、恒瑞医药(600276)、中国国旅(601888)、上海机场(600009)等多只白马股创出历史新高;午后科技股退潮,沪指围绕2900点拉锯。总体看,市场底部确立,流动性仍是制约行情上涨的最主要因素,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