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构密集调研科技股,阿里系入股的国产软件龙头股获百家机构调研

2019-08-26 07:23:59 证券时报网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50多只,华宇软件(300271)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8月16日至8月22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5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47只,即超8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38家和30家公司。

  拥有国产软件概念的华宇软件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该股近期还引入了阿里系战略入股。数据显示,合计有137家机构在8月21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34家证券公司、28家基金公司、20家私募。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引入战略投资人后相关战略合作进展如何?

  公司回应称:1、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公司联手蚂蚁金服共同建设法院司法链平台,将法院业务与区块链技术深度融合,目前已规划十四项基于司法链的应用服务,现已为法院或当事人提供办案全流程规范化监管、网络著作权存证云等五项链上服务。2、四川发展大数据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4月,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投资设立参股公司的议案,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万元,四川发展大数据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万元,共同设立子公司。

  其他调研机构数量较多的个股还有大华股份(002236)、绿盟科技(300369)、科达利等,近一周均有50家以上机构前往调研。值得一提的是,机构扎堆调研的股票,多是科技题材股。其中,大华股份8月19日接待了93家机构。有机构问到公司在AI领域的产品系列和方向?目前智能相关产品占比?对未领域的产品系列和方向?目前智能相关产品占比?对未来市场演变和行业空间的判断?

  公司表示,未来将会把人工智能和软件平台当成两大战略方向,在AI领域持续加大投入,已建成完善的从算法到智能产品到智能业务的应用落地,尤其是算法到智能产品的加载,可以实现跨平台,全系列产品的快速部署。当前视频数据占到数据总量的80%以上,对视频数据还可以进行深入挖掘,人工智能需要大数据相结合,面向客户需求的智能解决方案才能创造真正的价值。

  这些公司年报中报高增长且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汤臣倍健(300146)、*ST集成、双箭股份(002381)、天山股份(000877)等个股今年半年报净利增长均有望超过20%且折算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具体看,*ST集成预计上半年净利4.5亿元至6.5亿元,按照中值计算动态市盈率为5.92倍。天山股份上半年净利6.7亿元,增长超117%,动态市盈率为8.31倍。

  新雷能本周涨超37%

  本周各大指数继续大幅反弹。其中上证指数上涨2.61%,深证成指上涨3.33%,中小板指大涨3.38%,创业板指涨3.03%。

  梳理发现,机构近一周调研股本周平均上涨4.65%,表现远强于大盘。涨幅最大的是新雷能,本周累计上涨超37%。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和而泰(002402)、深康佳A、科达利等,涨幅均超过10%。下跌的个股中,德赛西威跌幅最大,超过6%。杰瑞股份(002353)、恒华科技(300365)、温氏股份等个股也逆市下跌。(数据宝 陈见南)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