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维信诺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34.67% OLED屏幕获市场认可

2019-08-29 09:57:04 和讯股票 

  8月29日,维信诺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营收报告,报告显示,维信诺上半年营收为11.16亿元,同比增长13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6亿元,同比增长988.48%。基本每股收益为0.13元,同比增长749.67%。

  报告期内,维信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以智能手机、可穿戴产品等移动智能终端领域积极创新布局,提高产品竞争力并转化为利润增长来源。公告显示,维信诺已获取LG、小米、中兴、努比亚等众多品牌客户认可,合作范围由原有的硬屏产品扩大至高端柔性产品市场。

  上半年,维信诺独供中兴Axon 10 Pro智能手机的柔性AMOLED屏幕为国内首款采用柔性Oncell-Metal Mesh技术工艺的产品,屏幕厚度相较于传统柔性屏幕减少达30%,在国内率先实现触控一体化柔性AMOLED量产工艺。全球首款穿戴腕机“努比亚α”的柔性AMOLED显示屏采用维信诺独创的高可靠性柔性盖板技术,结合多中性层设计,使其最小弯曲半径为8毫米,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舒适性穿戴需求。同时,维信诺还联合小米进行全球首款双折叠手机和屏下摄像头全面屏手机等前沿创新产品的开发,以技术创新能力吸引更多知名厂商。

  维信诺还在柔性车载显示等多个领域开拓布局,对泛显示市场前瞻思考,以屏幕技术创新赋能终端进化。据了解,今年4月,维信诺为全球首款量产“透明”A柱汽车独供柔性AMOLED屏幕。

  随着5G时代的到来,OLED显示技术将有更广阔的应用空间和更高阶的市场需求。根据知名分析机构DSCC的数据显示,全球面板市场规模稳定增长。其中,以OLED面板销售额保持快速增长趋势。2018年,AMOLED面板销售额约270亿美元,预计2019年将达到290亿美元,2020年进一步跃升至390亿美元,比重由22%提高至31%,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从OLED的应用领域来看,智能手机仍是OLED面板的最主要应用方向,随着OLED面板制造商发展笔记本和平板等中尺寸应用领域,OLED在智能手机以外的份额将有明显的提升。同时,折叠机等新型显示将带动OLED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渗透率,预计2023年将超越50%。

  维信诺目前拥有一条5.5代AMOLED生产线和两条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产业布局较为完善。上半年,维信诺昆山第5.5代AMOLED生产线运营及客户导入情况良好,维持较高的产线稼动率,并进行了设备升级以提升产品性能,可向更多高端品牌客户供货;固安第6代柔性AMOLED产线产能和良率持续爬坡,出货量稳步提升,未来产能将进一步释放;合肥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建设如期推进,将加快项目进度,并在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方面持续创新,为高端客户提供高端定制化服务。

  此外,为保障高端供货能力,维信诺近期公告显示,公司拟与广州市增城区政府在广州市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新建高端柔性AMOLED模组生产线,主要从事曲面、对折、穿戴和车载等高端AMOLED模组生产、研发及销售,项目总投资额为112亿元。维信诺认为,随着公司柔性AMOLED面板生产线的建设,与其配套的柔性模组线建设势在必行,广州高端柔性AMOLED模组产线有利于公司进一步贴近终端客户,促进与品牌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邱光龙 HF05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