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年内狂增67.15% 鹏华基金王宗合靠“喝酒”把养老做成爆款

2019-09-16 09:05:24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电鳗快报》文/林妍

养老基金被投资者寄予厚望,被认为是服务和推动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

何为养老型基金?养老型基金分两种,一种是指资金来源于养老金,可能是养老账户(养老保险结余基金)的,也可能是个人投资者自有的养老金账户的;另一种是指产品在投资运作上以投资者养老为目的、与投资者养老资金需求匹配的一种特殊类型基金。当然,这两种类型可能同时出现在一只养老型基金中。

《电鳗快报》注意到,目前共有24只养老基金,其中有21只有净值表现数据。今年以来,有20只养老基金斩获正收益,占居首位的是鹏华养老产业(成立于2014-12-02),该基金经理是业内“老炮”王宗合,年内回报率为67.15%,而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32.32%,在1073只同类基金中业绩排名第7。该基金近6月回报率为34.26%,与同类基金的5.25%的回报率相比根据优势,在1120只同类基金中业绩排名为第3。

无疑,鹏华基金王宗合把“养老”做成爆款!

王宗合是天天基金网的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8年又261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57.05亿(11只基金)。王宗合曾经在招商基金从事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农林牧渔、纺织服装、汽车等行业的研究。2009年5月加盟鹏华基金,从事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商业零售、造纸包装等行业的研究工作,担任鹏华动力混合(LOF)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现担任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

“上半年,我们坚持了一直以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思路,在基金的持仓结构和个股的选择上做出了一些突破,新的建仓与减仓操作都是基于中长期的视角,在符合我们的投资理念的情况下选择出来的行业和个股。”王宗合表示,“我们的持仓与增减并不是仅仅看一个短期效果,更多的是基于能看长期的视角。我们坚持我们的投资理念、选股标准,尽量让我们的认知、执行与我们的理念相匹配,从而去精选行业和个股。虽然难以预期未来,但是会沿着这个思路积极地去寻找潜在投资回报更高的股票。”

据基金半年报鹏华养老产业股票上半年净值增长率54.7%,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1.89%,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19.45%,深证成指涨跌幅为26.78%,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27.07%。

据基金合同,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投资于养老产业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基金保留的现金以及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半年报显示,该基金股票投资市值为5.23亿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高达92.42%。

《电鳗快报》发现,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基金前三大重仓股均为“酒”类股票。头号重仓股是五粮液(000858),持股市值达5654.49万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10.4%;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水井坊(600779,股吧)紧随其后,该基金持有市值分别为5483.04万元、5408.37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为10.10%、9.96%。我们还发现,该基金第五、第六、第七重仓股同样是酒类股票,分别是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口子窖(603589,股吧)。

靠“喝酒”把养老做成爆款,这就是鹏华基金王宗合的秘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