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券商3个月内调高164家公司评级 65次“唱多”贵州茅台、长城汽车

2019-09-18 02:45:49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近期,上证指数在3000点位置左右震荡,又恰逢半年报披露后,机构调仓换股的需求增大,券商也借机频频“出手”调整上市公司评级。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最近三个月(6月17日至9月17日,下同),券商发布193份研报调高了164家上市公司的评级,其中大多数上市公司均被券商给予明确的目标价。

同时,也有119家上市公司被券商发布141份研报调低评级,并且在这些被调整评级的上市公司当中,有18家券商给予的评级分歧较大,最近三个月评级频繁变动,包括涪陵榨菜(002507,股吧)、双汇发展(000895,股吧)等热门上市公司。

券商持续看多贵州茅台(600519,股吧)65次

东方财富(300059,股吧)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最近三个月,有3家上市公司均被券商调高评级3次,分别是红旗连锁(002697,股吧)、沪电股份(002463,股吧)、美的集团

券商给予红旗连锁的最高目标价为9元,目前该股价格在7元左右;券商给予沪电股份的最高目标价为28.62元,目前该股价格在26元左右;券商给予美的集团的最高目标价为67元,目前该股价格在53元左右,均有一定差距。并且红旗连锁、沪电股份、美的集团3家公司股价年内均实现正增长,涨幅分别为38.78%、28.58%、49.04%。

从最近三个月券商看多个股的次数来看,贵州茅台(600519)、长城汽车备受瞩目,均被看多65次。当下,贵州茅台股价已破千元大关,投资者对于贵州茅台的关注度仍居高不下,机构亦是如此。财富证券于7月18日调高贵州茅台评级至“推荐”,东兴证券8月12日给予其最高目标价1424元。而长城汽车的受机构青睐度更是与贵州茅台“比肩”,华西证券首次覆盖就给予其“买入”评级,平安证券直接给出股价区间高达13.6元至20.4元。

对于一直处在风口浪尖的贵州茅台,天风证券分析师刘鹏认为,贵州茅台发布2019年半年报后,公司营业收入稳健增长,下游需求旺盛,持续推进营销体系改革,盈利能力继续提升,营销方案落地,持续关注茅台酒市场价。

18家公司评级被券商“调上调下”

在券商积极调高部分上市公司的评级时,也有119家上市公司的评级被调低。《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上述被调低评级的上市公司当中,有18家公司的评级在年内更是频繁变动,被券商反复“调上调下”,包括伊利股份(600887,股吧)、太平鸟(603877,股吧)、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等热门公司。

其中,有4家上市公司被券商3次以上(包含3次)调低评级,拓普集团(601689,股吧)、黄山旅游(600054,股吧)、涪陵榨菜被券商4次调低评级,双汇发展被券商3次调低评级。

在被调低评级的上市公司中,由于A股的跌宕起伏,加之半年报效应,导致券商多空分歧明显。其中,涪陵榨菜在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之后,就被中原证券开源证券华创证券东北证券(000686,股吧)4家券商调低评级为“增持”、“增持”、“推荐”、“增持”,今年以来,涪陵榨菜股价累计涨幅为6.94%。

值得一提的是,中原证券在8月7日调低涪陵榨菜评级至“增持”后,紧接着8月23日又调高其评级至“买入”,时间相隔不过半月时间。中原证券在8月7日的研报中表示,鉴于涪陵榨菜目前的销售疲弱,暂时下调涪陵榨菜的营收预测,给予公司2020年25倍的市盈率,对应的目标股价为25元,迄今尚有13.6%的涨幅,将公司评级从“买入”调降至“增持”。8月23日,中原证券又表示,调高涪陵榨菜的销量预期,给予公司2020年25倍的市盈率,对应公司股价26.75元,相较当前上涨19.15%,调升公司评级为“买入”。

同时,双汇发展在发布2019年半年报后,被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东北证券、中原证券调低评级为“审慎推荐”、“增持”、“谨慎推荐”,而浙商证券则在7月中旬调高其评级至“买入”。今年以来,双汇发展股价累计涨幅为5.82%。

对于调低双汇发展评级的原因,招商证券表示,由于成本持续超预期上涨,及肉制品转型短期突破难度较大,预计双汇发展未来一年净利率仍将小幅走低。暂下调评级及目标价至22.5元,对应2020年15倍市盈率。

与此同时,在被“调上调下”的公司中,华泰证券较为显眼。8月29日,华金证券调高了华泰证券评级至“增持”,东兴证券则在9月2日调低了龙头券商华泰证券评级至“推荐”。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