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未来20年运输机队将上万架 机构:看好航空股旺季表现

2019-09-18 20:02:07 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未来20年中国航空运输机队规模将上万架,机构:持续看好航空股旺季表现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18日在京发布《2019-2038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年报预测,未来20年,中国机队规模年均增长率为5.2%,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长率为6%。到2038年,中国航空运输机队规模将达到10344架。

  据年报预测,未来20年,全球航空旅客周转量将以平均每年4.3%的速度递增,预计将有45459架新机交付,价值约6.6万亿美元(以2018年目录价格为基础),用于替代和支持机队的发展。

  盘面上,航空股今日领先大市,春秋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603885,股吧)、中国国航等多股收盘涨幅均超过1%。

光大证券表示,8月行业客运量受天气影响增速放缓,认为航司运营数据未来有望保持平稳增长,目前航空板块处于估值修复阶段,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收入成本弹性较大的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

  光大证券表示,8月行业客运量受天气影响增速放缓,认为航司运营数据未来有望保持平稳增长,目前航空板块处于估值修复阶段,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收入成本弹性较大的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

  天风证券认为,旺季两位数的客流增长突出民航需求韧性;时刻禁令配合B737MAX停飞,供给增速可控,近期航空股股价因汇率破7级市场下跌而明显调整,潜在利空已显著释放。继续看好民航发展前景,推荐三大航,同步推荐汇兑中性的民营航空公司,强调市值、估值水平双低的吉祥航空。

  信达证券认为,首先随着优质航线价格市场化的放开,航空公司的提价逻辑理顺,成本转嫁能力将逐渐提升;其次,燃油附加费在油价高企时也是有效的成本转嫁手段;两者将共同平抑油价波动对相关公司业绩带来的周期性影响。统计显示2011年以后三大航PE(均值)整体上有逐年抬升的趋势。判断未来航空板块估值中枢还会有一个逐渐提升的过程。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