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四环生物及其实控人拟被处罚 投资者索赔征集中

2019-09-23 11:46:03 新浪网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百度搜索新浪股民维权、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9月22日晚间,四环生物(000518,股吧)(维权)(000518)发布一则《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谢良律师表示,四环生物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意味着离监管部门作出最终处罚仅差一步之遥,同时也意味着受该事件影响的受损投资者可做维权准备。(四环生物维权入口)

公告显示,四环生物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2019年1月7日就已收到证监会送达的《调查通知书》。时隔7个多月,四环生物及其实控人陆克平等该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一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经查明,四环生物、陆克平等涉嫌违法的事实如下:一、四环生物 2014 年至 2018 年年度披露的实际控制人信息存在虚假记载;二、四环生物未按规定在 2014 年年度报告中披露关联交易;三、陆克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共同持有四环生物股票达 5%及每增加 5%时未履行报告、公告义务,且在限制交易期限内继续买卖四环生物股票;四、陆克平及其一致行动人赵红、华樱、倪利锋、何斌合计持股达 30%未按规定履行上市公司收购的公告、发出收购要约等义务。

基于上述违法事实,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三款、第二百零四条、第二百一十三条规定,证监会拟决定:对四环生物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60 万元的罚款;对陆克平多项违法行为,拟决定一共处以2734万元罚款,并对其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对其他责任人员拟处以不同程度罚款。

谢良律师表示,根据证券法和相关司法解释以及参照同类投资者胜诉案例,受上市公司信披违规影响的亏损投资者可根据证监会的处罚决定进行索赔。对四环生物的投资者而言,如果证监会对四环生物最终作出处罚决定,初步预计2015年3月28日至2019年1月7日期间买入且在2019年1月8日及之后卖出或持有四环生物股票的权益受损投资者或有望索赔投资差额损失、佣金、印花税及利息(索赔条件最终以法院认定为准)。

若投资者索赔预登记请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表、加盖证券公司营业部印章的对账单原件(对账期间段:2015年3月28日至2019年3月31日)以及联系人地址电话邮箱在内的详细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