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盘砸盘,资金却悄悄买入这类股,把握稳赢~

2019-09-23 17:46:29 和讯名家 

  周一指数跳空低开后,一路走低,尾盘在科技股的带动下稍有拉升。两市涨停44家,跌停7家,涨停数较上一交易日减少。题材全线萎靡,仅【无人驾驶】、【区块链】等板块小幅活跃。

  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今日正式生效,资金在生效前进场抢筹已经是惯例,这一点从上周五沪深股通尾盘的异动就可以看出,期间北向资金资金最高流入了300多亿。因此,沪市股通在两大指数纳A之前就已经把筹码释放,这也导致了在纳A正式生效的时候,资金进场的增量就会减弱,引发了市场资金的谨慎态度。

  另一方面,正是因为这一公开的惯例给了一些资金可乘之机,上周五沪深股通这积极布局A股的时候,最后的短短几分钟中就有100多亿的资金砸盘出逃。我们认为这次的砸盘很可能是其它机构资金洞悉沪深股通布局特点之下进行获利了结的行情,这一波操作倒是有让素有市场聪明钱之称的北向资金进行接盘的意图。也正是因为上周五获利机构的砸盘,才让今日市场谨慎资金也就跟着砸盘了。

  虽然大盘跳空下跌,但是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恐慌。今天的回调更加倾向于前期获利盘的消化,是主力资金节前洗盘的行为。从今日北向资金来看,虽然是净流出的状态,但是相对于9月份以来的流入,今日的流出幅度并不大,不过是行情回调的正常行为。

  而且即是行情回调,深股通却逆势流入约10亿元,科技主线没有改变,而且临近尾盘,资金明显有加速流入的行为,因此当前来看,市场下方还是有一定的支撑,资金大幅出逃的可能性不大,展望后续市场还是会以震荡为主。

  从最近三日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看,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出前列的个股是【招商银行】净流出16.11亿元、【中国平安】净流入14.42亿元、【中兴通讯】净流出9.80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个股为【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净流入12.54亿元、【中国长城(000066,股吧)】8.22亿元以及【东旭光电(000413,股吧)】 4.61亿元。

  根据龙虎榜数据来看,今日【半导体及元件】、【交通设备】等科技类板块成为游资进攻的主要对象;而从机构的买卖情况来看,【兆易创新(603986,股吧)】、【北方华创(002371,股吧)】都备受机构青睐,因此在这样弱势的行情下,大盘虽然弱,但是热点资金并没有轻易离场,资金的方向也较为明朗。

  展望后续,我们认为资金在【半导体】、【无人驾驶】等板块的确定性更强,可以持续关注,保持逢低介入的策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万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