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5G通讯崭露峥嵘!

2019-09-28 08:48:44 和讯名家 

  2019年上半年,通信行业整体收入与2018年同期持平,Q1与Q2收入同比增速分别是-1.4%、1.3%;净利润大幅增长,其中Q1同比增长100%以上,Q2净利润同比增长51.3%,主要原因是2018上半年中兴遭遇美国芯片禁运和罚款,Q1与Q2均巨额亏损,2019上半年恢复正常。

  通信行业景气度有下滑倾向:2019年Q1与Q2收入同比增速分别是5.7%、-5.8%;Q1与Q2净利润同比增速是-1.8%、-9.6%。主要原因是光纤光缆板块,由于国内FTTx的接近饱和,光纤光缆供过于求、量价齐跌,从而压制了行业的业绩表现。而从整体来看,收入和利润端都表现上佳的设备商、射频器件以及IDC子版块,一方面受益于中兴事件的尘埃落定、底部反转,另一方面还是展示了5G建设对于行业的强大驱动力。

  1、5G网络已开始规模建设,设备侧业绩景气度大幅提升。作为5G元年,2019年的无线侧支出,不仅同比增长有望达到20%,下半年还将有25%左右的环比提升。5G网络设备侧最显著的投资机会集中在通信主设备、设备PCB、光器件/模块、基站制冷、IDC及相关领域等。

  2、终端侧预期走向乐观,市场估值开始提升。2019下半年,全球进入3-5年的5G换机潮,同时5G还将催生创新性的终端,使行业回归上升周期。运营商在4G网络容量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必将积极推动5G手机销量超预期,5G终端侧最显著的投资机会集中在泛射频器件、电磁屏蔽件等领域。

  3、5G网络,应用驱动。应用收入增长点,是驱动5G网络的推进器。对于运营商而言,能够真正落地的应用才是5G的最佳切入点。5G最先爆发的应用将是在4G时代已存在,但仍存在痛点的应用,比如视频会议、视频直播、云游戏等等。

  2019年上半年,通信行业景气度上行,但二级市场对5G的关注度却在降低,呈现公募基金持仓降低的背离行情。整体上,我们认为通信行业目前面临的“低关注、低持仓”与“高景气、高增长”形成背离,持仓有提升空间,投资机会显现。

  从细分行业来看,5G、IDC、物联网、军工信息化(北斗)等细分行业增速逐步加快。其中,国家高度重视5G,建网仍在提速,运营商投资开始上行;IDC行业延续性高增,部分龙头企业具备议价能力;物联网在头部企业市占率逐步提升后,已经具备规模优势,叠加行业高增长,龙头企业业绩增长良好。

  目前,科技行业正处于快速变革时期。一是,新技术加速产业化,将给我们的社会、生活带来巨大改变:二是,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摩擦时有发生,科技创新、国产替代成为重要课题。

  不破不立,在打破格局的同时,有望焕发新机,站在发展的视角来看,机遇将大于挑战。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