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周末这些重要消息或将影响A股市场(附机构策略)

2019-10-13 17:36:52 证券时报网 
宏观·要闻

  央行就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为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产品投资,强化投资者保护,促进直接融资健康发展,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106号),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部门起草了《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财政部:进一步加大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对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除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及关键核心技术外,不需报主管部门和财政部审批或者备案。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及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成果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授权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的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有关保密制度的规定进行审批,并于批复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将批复文件报财政部备案。

  后果很严重!网民造谣央行降息被拘10日!

  经公安机关调查,谣言信息系河北石家庄市网民王某涛编造并通过互联网散布。8月26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依法对王某涛进行传唤。经询问,该人自称其为炫耀自身能力,擅自更改我国2015年央行降准信息后,以人民银行和中国证券报的名义在微信群中散布,随后该谣言信息被进一步扩散,并造成恶劣影响。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

  10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华盛顿举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特朗普称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表示,他认为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且双方将达成的协议对美中两国和全世界都有利。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美中经贸磋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我认为我们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我认为当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

  外盘综述:欧美股市全线收涨苹果创历史新高 美联储恢复扩表重启购买国债

  周五,道指盘中涨超500点,一度上探27000点,但三大股指尾盘上攻乏力涨幅收窄至1%。截至收盘,道指涨1.21%,标普500指数涨1.09%,纳指涨1.34%。周五,美联储宣布从10月15日起重启每月600亿美元的购买国债计划,为2014年以来的首次扩表,且至少延续至明年二季度。

  金融·证券

  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1日表示,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4月1日起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拟于近期推出沪深港通南向投资者识别码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根据两地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下有关信息的协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已达成共识,拟启动并于近期推出沪深港通南向投资者识别码制度。

  上交所:延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 发布时间另行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指数编制发布工作,经研究,延后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发布时间另行公告。开市以来,科创板交易平稳有序。截至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162家,其中42家完成注册程序,共33家公司完成挂牌上市。从板块规模来看,已挂牌家数较少、体量较小。

  P2P“监管”试点有望启动 名单等事项尚未最终确定

  10月11日,新京报记者从多方人士处获悉,P2P网贷“监管”试点有望启动,但关于试点具体的名称、方案、步骤以及少量入围机构的标准,尚未最终确定。目前,P2P网贷专项整治工作主导方向仍是风险出清。

  产业·公司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研究进一步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

  10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研究进一步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审议通过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部署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副主任韩正出席。

  国办印发《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短缺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工作。近年来,我国短缺药品供应保障不断加强,取得积极成效,但仍面临药品供应和价格监测不够及时灵敏,药品采购、使用、储备以及价格监管等政策有待完善等问题。

  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财政部印发《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到2022年,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运行规范、基础完备,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阶段相适应、与农户风险保障需求相契合、中央与地方分工负责的多层次农业保险体系。

  乘联会:中国9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降6.6%

  乘联会发布月度报告,中国9月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81万辆,同比减少6.6%;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178.1万台,同比下降6.5%;今年1-9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下降8.6%。9月零售同比增速稍好于8月增速和1-9月累计增速,由于基数因素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终端消费逐步恢复,乘用车市场企稳。

  银保监会依法查处浦发银行(600000,股吧)、广发银行总行相关责任人员

  针对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在此前重大案件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近期银保监会依法对时任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处罚问责。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持续健全公司治理,强化内部控制机制建设,督促银行保险机构董事会、高级管理层有效、规范履职,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

  证监会核发浙商银行等4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左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锦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监会同意博瑞生物、奥福环保等5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深交所: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002552,股吧)”重点监控

  深交所公告,9月30日至10月11日,本所共对31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宝鼎科技”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贾跃亭拟申请个人破产重组 将全部资产以信托方式转给债权人

  10月11日,一位接近贾跃亭债权人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刚刚收到一份贾跃亭在美国法庭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 Bankruptcy Reorganization)的文件。该文件内容显示,贾跃亭将把全部资产通过债权人信托的方式,转让给债权人,该信托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

  机构策略

  中原证券:在经过前期充分的调整之后,近期两市中小创板块全面走强,软件科技,通讯以及电子元件等前期领涨的板块有再度走强的迹象。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冲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软件科技,5G通讯以及医药制造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邮证券: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程毅敏认为,短期来看,大盘处于震荡态势,节后市场情绪面得到较好的修复,但公司三季报披露期来临,个股选择上仍需小心,整体仓位可保持半仓。中期来看,伴随宽货币、宽财政、宽信用效能显现,估值扩张具备较好的基础。

  东方证券的:从中期的时间周期而言,本轮上行周期至少贯穿4季度,且不排除会延伸至明年一季度,目前行情并未结束。“上证综指、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的中期上涨通道并未发生改变,且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月线在云层之上”——继续维持前期观点:“回调是买入机会”,“2019年下半年上证指数将会冲击3500点”。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我们预判10月A股市场呈现存量结构行情为主的机会,对10月A股行情整体不悲观,建议投资者在调整中布局秋季行情,投资者可借助A股短暂调整期更多的优化行业配置及个股选择。行业配置方面,在存量行情下市场风格完全切换的条件不具备,但需开始逐步关注起部分绩优低估值蓝筹板块,未雨绸缪。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