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银行股持续升温,"非标"界定标准明确,机构建议抓住两条主线

2019-10-14 15:23:57 第一财经日报 

  资管业新规明确"非标"界定标准

  消息上,10月12日,央行发布《标准化债权类资产认定规则(征求意见稿)》。规则所称的标准化债权类资产是指依法发行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固定收益证券,主要包括国债、中央银行票据、地方政府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券、金融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国际机构债券、同业存单、信贷资产支持证券、资产支持票据、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以及固定收益类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等。

  对此, 长城证券研报分析称,非标认定标准的出台,跟去年资管新规的发布对银行股的影响还是有很大差别的。首先,预期不一样,对非标严格认定多少都是有预期的;其次,资管新规之后银行在趋严的监管压力下面已经变得谨慎了,非标规模的压降本来也是趋势。认为银行股基本面稳定、性价比、估值切换的逻辑并没有破坏,除了坚定持有平安、宁波、无法覆盖标的这三家龙头银行之外,认为行情有继续扩散的趋势,可以积极布局南京、兴业、工行。

  两条主线配置银行股

  万联证券研报指出,预银行计板块三季度业绩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周末出台的标准化债券认定规则,将“非非标”消化过渡期与资管新规过渡期定为一致可以理解为对资管新规过渡期的重申,市场前期对于过渡期延长的预期需要降低。考虑到目前拨备仍处于高位,且银行板块整体估值不高,基本隐含了对经济前景、资产质量的悲观预期。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保持低位,银行板块的业绩确定性优势以及部分个股较高的股息率有助于板块估值的稳定,以及保持行业间的相对优势。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1、3季度市场重点在“方向资产”,追求高收益;市场充分预期了经济趋势对银行股负面影响,高股息率在宽货币的优势被忽视,3季度银行股被市场减持。2、4季度,市场风格如果转向获取稳健收益,银行股稳健收益的特征会受到市场重视,绝对收益者(大类资金配置等)买银行股绝对收益较确定,相对收益者重视程度会加大,所以建议加配银行板块。

  配置方面,该研报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1、核心资产是长逻辑。银行分化是长趋势,核心资产会持续,银行股核心资产:宁波银行(002142,股吧)、常熟银行(601128,股吧)、招商银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近期涨幅较大。

  2、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补涨逻辑。增加仓位者可以考虑高股息率策略,选择标准是低估值高roe:A股中股份行中的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城商行中的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江苏银行北京银行(601169,股吧);以及港股和A股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