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数字货币概念强势,科达股份连续四日涨停,这些标的有望持续发力

2019-10-14 15:24:33 第一财经日报 

  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20年度人员录用招考(招聘)公告》。招聘信息显示,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招聘人数为6名,要求所学专业涉及计算机、密码学、微电子和计量经济学。相关工作主要涉及负责法定数字货币及相关模型的软件系统研发工作、法定数字货币交易终端的技术研发工作,以及金融科技、数字货币、支付清算相关领域分析工作等。

  此前的9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发布会上回应称,人民银行从2014年就开始研究数字货币,目前取得了积极进展。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的目标,是替代一部分M0现金,不替代M1或广义货币M2。中国数字货币推出目前没有时间表。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认为,央行数字货币的推出对银行和货币体系的影响非常重大,有望重塑银行IT行业竞争格局。从硬件角度,央行数字货币的推出有望重塑现有的支付体系和技术,催生新一轮的换机潮;从软件的角度,银行IT系统,特别是银行核心系统的重构和升级需求有望带来银行IT供应商新订单的增长,行业龙头有望在新一轮的技术变革中做大做强。

  国盛证券认为,数字货币作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意义已经越来越被政府认知。(1)发行环节,数字货币由央行发行,推荐能帮助央行识别与控制数字货币场外交易风险的服务商。(2)分发环节,有望成为数字货币分发机构的公司,例如,有大量B端(企业)商户资源的公司或有C端(个人)支付服务经验的支付机构;商业银行、支付系统开发商也值得关注。(3)用户端,有数字钱包等网络支付服务基础设施开发经验的支付机构或技术开发商、POS机具厂商、支付安全服务厂商、多功能ATM机服务商。

  该机构推荐关注:海联金汇(002537,股吧)(第三方支付,网联股东)、飞天诚信(300386,股吧)(电子支付安全)、数字认证(300579,股吧)(数字身份认证)、卫士通(002268,股吧)(身份认证)、科蓝软件(300663,股吧)(银行支付系统开发)、易见股份(600093,股吧)(区块链)、四方精创(300468,股吧)(银行支付系统开发)等公司。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