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沪指跌0.56% 创业板跌1.10% 北向资金逆势净流入36.72亿元

2019-10-15 15:08:35 证券时报网 

  午后两市弱势震荡,三大指数基本横盘,市场氛围较差,午后智能音响、天然气、粤港澳板块有所异动,总体个股依旧跌多涨少,全日来看,科技股普跌;白酒股强势,贵州茅台(600519,股吧)股价突破1200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91.05点,跌0.56%,结束五连阳走势;深证指数报9671.73点,跌1.17%;创业板报1660.89点,跌1.10%。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逆势净流入36.72亿元,为连续4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近27亿元。

  华融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仍较为谨慎,短期的事件驱动提振后,仍有待观望近期的宏观金融数据以相机而动。建议挖掘三季报绩优公司和低估值板块,并保持耐心从容布局。

  开源证券认为,短线来看,近期市场不会面临大的利空冲击。而且在美联储重启 QE、欧洲和日本重回负利率区间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维持稳健的中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利差正在扩大,以 A 股为代表的人民币资产对外资的吸引力不断提升。再加上中国金融开放步伐正在加快,外资进入中国的通道越来越通畅,也将对 A 股形成支撑。预计,股指短线将维持震荡上行格局。板块方面,估值洼地的银行板块安全边际较高,且仍有较大估值修复空间,预计将继续保持强势。另外,市场风险情绪回升将带动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科技股板块继续反弹,随着三季报陆续公布,板块中有良好业绩支撑的个股有望领涨市场。另外,近期中东地区动荡加剧,国际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回升,将对国内油气股和油田服务股形成刺激。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