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告点题丨10月16日这些公告有看头

2019-10-16 19:40:42 第一财经日报 

  【品大事】

  艾格拉斯(002619,股吧):实控人筹划股权转让事宜将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艾格拉斯(002619)公告称,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通知,其正在筹划与四川聚信进行公司控股权的协议转让事宜,将涉及上市公司控制权的变更。双方已于当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15.79%的股权。

  点题:据公告,如本次协议转让实施,四川聚信或其指定方将直接持有公司约15.79%的股份。

  武汉中商(000785,股吧):并购重组事项明日上会股票停牌

  武汉中商(000785)公告称,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定于10月17日召开工作会议,对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审核。公司股票将自10月17日开市起停牌。

  点题:据此前公告,武汉中商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等2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居然控股等23名交易对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

  置信电气(600517,股吧):重大资产重组获国资委批复

  置信电气(600517)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点题:公告显示,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事项已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尚须获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对英大国际信托股权变更的批准、证监会对英大证券股权变更的批准及证监会对本次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方案的核准,并取得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所要求的其他必要的事前审批、核准或同意后方可实施。

  现代制药(600420,股吧):子公司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现代制药(600420)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国药金石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头孢呋辛酯片(0.5g)《药品补充申请批件》,批准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点题:现代制药表示,子公司国药金石头孢呋辛酯片(0.5g)通过一致性评价将有利于该产品未来的市场销售和市场竞争。

  吉林化纤(000420,股吧):董事王剩勇辞职

  吉林化纤(000420)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王剩勇的书面辞职申请,王剩勇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点题:吉林化纤表示,王剩勇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的比例低于法定要求,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董事的改选工作。

  北斗星通:合作发起设立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

  北斗星通(002151,股吧)(002151)公告称,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45亿参与合作发起设立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主要围绕通用航空与卫星应用进行股权投资。

  点题:北斗星通表示,此次参与发起设立并购基金,将基于公司在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结合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通用航空与卫星应用”的投资领域,坚定推行“北斗+”发展战略,重点发展前沿和新技术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

  银泰资源(000975,股吧):明日起更名为“银泰黄金”

  银泰资源(000975)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自10月17日起变更为“银泰黄金”,证券代码不变。

  点题:银泰资源表示,2018年度,黄金业务营业利润占公司总营业利润的53.82%。因此,为了更准确地体现公司的主营业务,公司拟将全称变更为银泰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银泰资源变更为银泰黄金。

  华软科技(002453,股吧):实际控制人变更完成

  华软科技(002453)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华软控股权益变动事宜已完成全部转让股权的过户,八大处科技持有华软控股100%的股份。本次控股股东权益变动后,八大处科技持有华软控股100%的表决权,实际控制华软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景明。

  点题: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仍为华软控股。

  泰格医药(300347,股吧):拟与淡马锡旗下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美元投资基金

  泰格医药(300347)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所属企业TGMountain和TGSkyGrowth合计出资不超过1200万美元,与Birchtree共同发起设立美元投资基金。上述美元投资基金认缴出资总额约为6200万美元。

  点题:该基金的投资目标与范围聚焦于早期到成长期的生物技术和CRO行业。Birtchtree是淡马锡控股公司间接持有的全资下属企业。

  【三季报

  宝钛股份(600456,股吧):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76%拟定增募资不超21亿元

  宝钛股份(600456)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05亿元,同比增长24.37%;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75.67%。每股收益0.40元。点题:宝钛股份同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不超21亿元资金,用于钛加工产品现有产能扩充、升级项目以及相匹配的检验、检测、研究试验能力升级项目等。

  三利谱(002876,股吧):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4%

  三利谱(002876)10月16日晚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10.42亿元,同比增长61.34%;净利为2362万元,同比增长4.01%;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点题:三利谱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86.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0.30万元,同比增长496.06%。

  【观业绩

  中国人寿:前三季度保险保费收入约为4,970亿元

  中国人寿(601628)公告称,本公司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4970亿元。

  点题:据此前公告,中国人寿1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人民币4432亿元,因此,9月新增538亿元。

  中国人保(601319,股吧):前9月保费收入4373亿元

  中国人保(601319)公告称,2019年1-9月,公司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所获得的原保险保费收入分别为3317.55亿元、187.89亿元及867.30亿元,合计4372.74亿元。

  点题:据此前公告,中国人保将于10月29日举行董事会会议,审议及批准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第三季度未经审核业绩及其刊发。

  【增减持】

  平治信息(300571,股吧):股东拟减持不超3.07%股份

  平治信息(300571)公告称,股东陈航拟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369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07%。

  点题::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陈航持有平治信息股份57025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341%。

  移为通信(300590,股吧):两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股份

  移为通信(300590)公告称,公司股东精速国际、信威顾问计划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公司股份323万股,即分别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点题:据公告,本次减持的原因是股东资金需求,股份来源是移为通信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包括其持有公司股份期间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而相应增加的股份)。

  浙江永强(002489,股吧):股东拟减持不超1.72%股份

  浙江永强(002489)10月16日晚公告,公司股东谢先兴拟6个月内减持不超373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72%。

  点题:浙江永强表示,谢先兴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浙江永强实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与谢建勇、谢建平、谢建强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谢先兴未持有公司IPO前股份,其所持有股份37355188均为通过二级市场买入股份或历年分配、资本公积转增股份。

  【签大单】

  梦网集团(002123,股吧):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梦网集团(002123)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梦网科技近日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华为与梦网富信和服务号产品合作协议》,双方就梦网科技在华为的开放平台上通过其提供的各类界面而面向企业用户提供各种服务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能力,共同建立以富媒体信息和企业服务号为基础的多层次合作,提升5G时代的通信创新能力。

  点题:据公告,合作协议已正式生效。梦网集团与华为软件将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和资源,共同推进华为操作系统生态建设,包括但不限于华为最新推出的自主产权操作系统鸿蒙系统的生态建设,为实现华为A2P服务功能及融合快应用/快服务信息服务之目的,同时基于功能建设加速信息化事业创新发展之举。

  龙洲股份(002682,股吧):控股孙公司签订11.74亿元重大合同

  龙洲股份(002682)公告称,公司控股孙公司东莞中汽宏远根据“东莞巴士有限公司2019年纯电动车辆采购项目”包A、包B和包D《中标通知书》的要求,于近日在东莞与招标人东莞巴士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签订了车辆采购合同,合同金额合计为11.74亿元,占公司2018年度营收的17.16%。

  点题:龙洲股份表示,该合同预计在2019年度确认收入,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好想你(002582,股吧):与普洛斯(上海)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好想你(002582)公告称,公司与普洛斯(上海)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普洛斯(上海)将指定其所属集团内的关联公司作为实际出资人,入股公司之全资子公司郑州好想你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作为其一个股东,在好想你仓储物流所拥有的约320亩的地块上建造仓储设施。

  点题:好想你表示,本次合作不仅有利于盘活公司土地资源,培育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还可以满足公司仓储相关需求。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