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入,贵州茅台遭净卖出逾7亿元

2019-10-16 19:42:14 第一财经日报 

  10月16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7.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0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0.34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中国平安万科A(000002,股吧)、美的集团,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7.84亿元、4.33亿元、2.56亿元。

  净卖出额居前三的分别是贵州茅台(600519,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海螺水泥(600585,股吧),净卖出金额分别为7.52亿元、2.77亿、1.02亿。

北向资金连续5日净流入,贵州茅台遭净卖出逾7亿元

  16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随后维持弱势震荡。午后指数普遍翻绿,一路震荡下行,三大股指集体收跌。Wind数据显示,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为4233.02亿元,较前一日缩减357.60亿元。不过,指数波动并为对北向资金造成太大的影响,全天单边净流入27.37亿元,为连续5日净流入。

  盘面上,保险股逆市活跃,西水股份(600291,股吧)盘中涨停,华金资本(000532,股吧)、瑞达期货(002961,股吧)封板;环保、生物制品、化学制药等板块活跃。航运、饮料制造、电源设备、装修装饰、金属制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泰君安认为,市场情绪短期较为平稳,叠加创业板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告截止,业绩炒作基本告一段落,建议可逢低吸纳三季报业绩错杀的公司,耐心等待成长性的兑现。技术层面,需注意短期支撑点位,以及北上资金流向变化,关注市场是否会出现风格切换,切勿追高。

  广州万隆指出,现在的市场存在一些“隐忧”,资金和情绪退潮的现象依旧存在,指数围绕3000点弱震的行情可能又将上演,所以投资者仍然以管控好仓位为操作上的核心要点,在短线操作过程中注意不要重仓满仓,也不要过于追高博弈,多关注低位补涨和超跌错杀型的个股

  爱建证券表示,8月份市场借助科创板上市逐步探底回升,股指呈现出逐级震荡盘升走势,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增强;但自9月中旬市场量能释放过于集中出现了冲高受阻震荡回落的走势,股指出现持续震荡调整。国庆节后股指走出持续小幅回升走势,周一股指重新收复中短期均线和多空分界岭,但由于成交量一下子明显放大周二明显量能跟不上,股指出现震荡调整并同时考验均线和周一缺口支撑,由此可见成交量能否有效维持将对股指走向起到极大的作用,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预期短期指数仍将围绕多空分界岭宽幅震荡,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