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议市厅丨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搞内幕交易连吃3跌停巨亏45%还被开30万罚单,盘点那些“花式巨亏”的内幕交易案

2019-10-17 13:26:45 和讯网  只是不想看透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偷鸡不成,反蚀了一把米。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近日证监会公布了一则内幕交易,堪称史上最惨的内幕交易,于是财经圈被刷屏了!

议市厅丨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搞内幕交易连吃3跌停巨亏45%还被开30万罚单,盘点那些“花式巨亏”的内幕交易案

  搞内幕就能赚钱?NO NO NO!搞内幕也是有风险滴!看看这位赔哭了的黄总经理就知道了,大致的剧情是,30次的通话,2次会面拿到的消息,停牌前狂买300万,结果连吃3个跌停,巨亏45%,还被罚!加上付款金额,相当于巨亏55%!真是坑死人不偿命,特别是“猪队友”!

  下面请看详细内容:

  朋友圈“关系硬”,黄某通过李某与丁某得知内幕消息

  黄总经理本名黄建国,是上海新日升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日升”)董事兼总经理,同时认识上市公司邦宝益智(603398,股吧)的董事会秘书李某明和国金证券(600109,股吧)的丁某。

  事情的起源还要从A股上市公司邦宝益智计划收购格灵教育说起。

  时间回溯到2016年,邦宝益智拟定发展教育方向。同年11月,邦宝益智副总经理兼董秘李欣明,请深圳前海昊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创资本”)投资总监李某推荐收购标的。李某推荐了广东格灵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灵教育”),在李某的牵线下,邦宝益智与格灵教育展开收购方面的接洽。

  2017年1月10日,李某陪同李某明及宋某真、国金证券项目主办人丁某等再次考察格灵教育。2017年2月28日,双方就收购合同重要条款基本达成一致, 2017年3月27日,“邦宝益智”停牌。次日,邦宝益智发布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并将于2017年3月28日起继续停牌。

  无巧不成书,黄建国作为上海新日升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与邦宝益智多位高管相识。他不仅认识李欣明,2015年12月,时任邦宝益智CFO的李旭林,还向黄建国介绍了上述国金证券丁某的团队。黄建国有让新日升上市的意向,多次与丁某进行交流。黄建国与丁某共同在多个微信群中,平时两人会通过业务咨询、参加活动、吃饭等方式沟通联络。

  在这一次收购推进过程中,在李某明知悉内幕信息后、内幕信息公开前,黄建国与李某明共计通话6次。与丁某共计通话24次,见面2次。

  停牌前一日狂买300多万

  黄建国认为自己获知重大利好,眼前一亮,“钱途”的道路似乎已经普照着自己。3月24日上午(邦宝益智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黄建国与丁某通话后,其妻子“佘某琳”账户卖出持有的“ST生化”“雷柏科技(002577,股吧)”“冠福股份”3只股票,大笔集中买入“邦宝益智”共计87700股,买入金额3026124元。

  2017年3月27日,邦宝益智停牌,并发布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并将于2017年3月28日起继续停牌。

  “发财”美梦终成空,3个跌停巨亏45%

  但是苍天饶过谁?这次重组最终以失败告终,2017年5月23日,邦宝益智发布公告称,由于停牌期间,市场发生变化,本次重组交易双方对标的公司整体估值、利润承诺金额等主要交易条款仍无法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从邦宝益智股价走势可以看出,重组终止复牌之后,邦宝益智连续3个跌停,而后震荡下跌,股价走势疲弱。黄建国在12月22日前全部卖出,亏损135.82万元。

议市厅丨没有最惨只有更惨!搞内幕交易连吃3跌停巨亏45%还被开30万罚单,盘点那些“花式巨亏”的内幕交易案

  而且,这笔交易没能逃过证监会的法眼,在停牌之前突然有一个账户购买了这么大的金额也引起了证监会的注意,现在大数据这么厉害,直接把黄建国查的底掉,很李某明见过几次,打过几次电话,吃过几次饭,调查的清清楚楚,所以证监会决定罚黄建国30万。

  值得注意的是,在听证过程中,黄建国及其代理人提出申辩意见,认为本案所涉收购事项最终以失败告终,因而不应当被认定为内幕信息。而证监会认为,在这一买卖股票过程中,一是黄建国交易行为与内幕信息形成过程高度吻合、与知情人通话时间高度吻合。案件所涉信息是否构成内幕信息,与重组成功与否无关,只要重组在推进过程中,当事人知悉(或推定知悉)并利用该信息交易,即构成违法。本案当事人当日与内幕信息知情人通话,次日令其配偶交易涉案股票,且交易金额为开户以来最高单日买入成交金额最大值,交易特征明显异常,符合推定内幕交易的条件;本案电子证据的取证过程有相关记录,符合法定程序。在案电子证据一式两份,一份密封给法院备查,另一份开封由案件审理人员和当事人共同阅读。电子证据形式符合法定要求。

  这笔“买卖”最后一算,300万亏了170万,相当于亏了55%。满怀信心进场,最后亏到吐血出来。

  盘点那些“花式巨亏”的内幕交易案

  董事长侄女靠内幕炒股:亏35万,吃40万罚单

  2017年的宗申动力(001696,股吧)内幕交易案:2017年,宗申动力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左宗申意图通过收购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方式加强公司终端发动机业务。左宗申安排侄女婿何某洽谈此事。

  2017年8月3日,何某与大江动力负责人面谈此事,达成合作意向,随即拟定了“大江动力投资并购项目进度计划”;2017年8月14日,双方经第二次面谈确定了交易细节;2017年8月23日,宗申动力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负责人何某在宗申动力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之前,也就是内幕交易信息确认的8月3日至8月23日之间,先后将内幕消息告知给妻子袁媛(即左宗申侄女)和朋友唐安林。行政处罚书显示,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何某与妻子袁媛电话联系频繁,并于8月16日与唐安林手机通话。随后,袁媛通过“袁媛”和“杨某玉”两个证券账户分别累计转入资金392万元和198万元用于宗申动力的股票交易。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自2017年8月22日该交易信息公布后,宗申动力股价一路下跌,于12月15日复盘后跌破之前交易预案中的6.64元/股的发行价,收盘价6.60元/股。最后袁媛在得到内幕消息后投入约1063.5万元用于宗申动力的股票交易,账面和实际亏损约35万元;而唐安林则“更惨”,投入135.6万元用于宗申动力的股票交易,亏损约30.2万元,巨亏22.27%。迎接他们的还有共计50万元的罚款。

  宝新能源(000690,股吧)内幕交易巨亏1.5亿

  2017年发生在宝新能源受让东方富海公司的内幕交易一事,证监会认为,宝新能源受让东方富海股份的内幕信息形成于2016年9月13日,公开于2017年2月25日,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16年9月13日至2017年2月25日。吴正新是宝新能源与东方富海股权合作的中间介绍人,是内幕信息知情人,知悉内幕信息的时间为2016年9月13日。

  2016年9月13日至2017年2月25日期间,宝新能源拟通过受让或增资等形式获得东方富海股权,首善集团董事长吴正新作为中间介绍人,为东方富海与宝新能源的股权合作牵线搭桥。

  内幕信息敏感期,吴正新动用“华宝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辉煌1012号单一资金信托”等9个账户,交易“宝新能源”,合计亏损金额超过1.5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首善集团领了60万元罚款,当事人吴正新被处以30万元罚款。东方富海投委会秘书处秘书长陆朝阳、宝新资产总经理刘兴旺两人也在同时期内幕交易宝新能源,这两人也一并落网,领了证监会罚单。

  说起内幕交易,被大家深恶痛绝。因为在A股的这个市场上,充斥着太多的信息不对称地情况。他们会提前知道消息,提前进行布局,在信息全部公开之后,提前安全退场。把散户当成韭菜一样,肆意收割,完成一次并不公平的财富转移,留给散户的都是血与泪。

  内幕交易会打击投资者的信心,证券市场功能的发挥受到严重影响。同时,在内幕交易猖獗时,证券价格和指数的形成过程将没有时效性和客观性,使得证券价格和指数成为少数人利用内幕信息炒作的结果,而不是投资大众对公司业绩综合评价的结果,所以我们要杜绝内幕交易。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