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向资金逆势加仓,连续6日净流入,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2019-10-17 20:09:55 第一财经日报 

  10月1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7.3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5.37亿元。

  前十大成交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中国平安平安银行(000001,股吧)、五粮液(000858),分别获北向资金净买入5.04亿元、2.97亿元、2.78亿元。

  净卖出额居前三的分别是贵州茅台(600519,股吧)、格力电器(000651,股吧)、恒瑞医药(600276,股吧),净卖出金额分别为4.56亿元、1.45亿、0.97亿。

北向资金逆势加仓,连续6日净流入,今年以来净流入超2000亿

  北向资金已为连续6日净流入,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达2004.99亿元。

  大盘自10月初的2900点附近接连反弹至目前的3000点附近,但在3000点关口面前,大盘有所踌躇。而同期的北向资金则再次显现出其较强的择时能力,继9月份大幅净流入后,北向资金10月份以来,延续净流入态势。

  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增持银行、地产比较明显。Wind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增持股数超过1000万股的有43家,其中,银行有9家,占比达到21%,地产有7家占比达到16.28%。

  据证券时报统计,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增持农业银行(601288,股吧)股数最多,达到1.15亿股,占总股本的0.03%;增持分众传媒(002027,股吧)7152.51万股,增持股份数量其次,占总股本的0.49%。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建设银行、万科A等多股获北向资金增持数量超过1000万股。从增持比例来看,北向资金最近增持医药生物行业个股居多。10月份以来,北向资金增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不低于0.4%的有36家,其中,增持医药生物上市公司数量有9家,占比达到25%,沃森生物(300142,股吧)、京新药业(002020,股吧)、祁连山(600720,股吧)等3家公司增持比例超过1%。

  华福证券表示,从技术分析来看,股指回补下方缺口,继续释放风险分时指标,由于短期调整较为充分,整体下行空间有限,预判短期有望企稳,建议总体控仓,适当仓位可以低吸布局。三季报继续披露中,请投资者审慎手中个股,规避预亏、预减个股。总之,坚持业绩与估值匹配原则,寻找市场确定性机会。

  中原证券认为,沪指自10月14日冲高3026点之后,连续缩量回落,跟风追涨的资金明显不足,市场整体依然较为谨慎。投资者后市仍需密切关注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情况。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3000点蓄势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650点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A股八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正向纵深演绎。国庆节后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周二,大盘高开低走,再次开启调整模式;周三A股冲高回落,白酒、银行、煤炭、有色、汽车等蓝筹股纷纷跳水,对指数杀伤力较大;科技股小幅反弹,市场总体呈现缩量震荡格局。周四市场弱势震荡,题材股有所表现,二线蓝筹继续回调。从技术面角度看,连续缩量阴跌之后,市场将有小幅反弹。操作上,逢低买入低估大蓝筹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是眼下的主要操作策略。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