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斯拉上海投产在即,一文看懂特斯拉国产化受益股

2019-10-17 20:13:45 证券时报网 

  今日,工信部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情况予以公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在列。

但是,特斯拉正式投产时间尚未公布,日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再传新进展,工厂主体已全部完工,首批试装车白车身下线,国产Model 3将在年底交付。

  但是,特斯拉正式投产时间尚未公布,日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再传新进展,工厂主体已全部完工,首批试装车白车身下线,国产Model 3将在年底交付。

  关于投产日期,特斯拉官方此前回应称,“官方尚未发布消息,一切以官方消息为准。”

  按照规划,上海工厂建成后,特斯拉计划在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Model 3,在完全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攀升至50万辆纯电动整车。未来,上海工厂将为大中华区生产入门款Model 3以及Model Y车型。

  供应链个股将受益

  特斯拉实现国产化,无疑将带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内的零部件供应链、物流以及相关服务业的发展。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指出,特斯拉国产化给国内供应链带来明确增量,第一大的变化是:动力电池供应商由松下独供,预计转变为松下、LG化学共同供应,LG化学供应链有望成为特斯拉国产化最大子供应链,例如:璞泰来(603659,股吧)和杉杉股份(600884,股吧)(负极材料)、恩捷股份(002812,股吧)和星源材质(300568,股吧)(隔膜)、新宙邦(300037,股吧)(电解液)、当升科技(300073,股吧)和杉杉股份(正极材料)等。

  第二大的变化是,依托中国成熟、高效的零部件供应链体系,大量的零部件开始本地化供应,其中旭升股份(603305,股吧)、拓普集团(601689,股吧)、三花智控(002050,股吧)、宁波华翔(002048,股吧)、华域汽车(600741,股吧)等预计单车配套价值量较高。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认为,中国豪华车及电动车市场足够大,且 Model 3 是北美市场被验证成功的车型,国产 Model 3 在中国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有望成为现象级的电动车产品。Model 3 国产在即,将在明后两年为行业带来确定性的增量,产业链相关标的盈利与估值有望双升。建议配置特斯拉国产产业链,重点推荐拓普集团、三花智控、均胜电子(600699,股吧)、宏发股份(600885,股吧),建议关注岱美股份(603730,股吧)、旭升股份、保隆科技(603197,股吧)。

  作为特斯拉Model 3的配套玻璃提供商,圣戈班集团为了缩短供货反应时间,在临港建设了新的工厂,新厂址距离特斯拉约8公里,卡车运输约20分钟车程,就能将国产Model 3需要的玻璃送上门。

  此外,在深交所互动易和上证e互动上,多家国内公司已成为特斯拉供应商,目前已有产品量产供货。

  旭升股份早在2014年就与特斯拉达成全面合作,为其供应传动系统、悬挂系统、电池系统等零部件。永利股份(300230,股吧)公司下属的子公司青岛饰件也是特斯拉的供应商之一,产品范围涉及电池组类、内外装饰件、模具、检具、工装等。长盈精密(300115,股吧)的控股子公司苏州科伦特为特斯拉Model 3量产供应高压软连接。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