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档案|1.93亿购房款逾期,股东被动减持50万股,商赢环球是否存在利益输送遭上交所问询

2019-11-06 10:29:56 和讯网  西贝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A档案|1.93亿购房款逾期,股东被动减持50万股,商赢环球是否存在利益输送遭上交所问询

  11月5日晚间,商赢环球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对商赢环球股份有限公司资产交易等相关事项的问询函》,要求披露提起诉讼的具体进展,尚未正式提起诉讼的原因,公司前期交易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披露无法收回购房款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结合公司近年来多笔大额款项无法收回、被银行要求承诺担保责任等情况。

  11月6日,商赢环球开盘后股价迅速走低,截止发稿时,商赢环球盘中股价为19.15元,下跌幅度为0.16%。

  上交所表示,2019年11月2日,商赢环球公告称关于全资孙公司终止购买房产事项、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150万美金转让下属全资子公司Oneworld全部股权,以及环球星光全资孙公司DAI拟签署《公司信托托管协议》等事项。

  公告称,因杭州昆润未按照前期8月16日发出的承诺,在10月30日前向公司补偿相应款项,或解除标的房产之上的抵押登记,公司将就对方尚未返还的购房款1.93亿元及违约金提起诉讼,公司面临无法全额收回已付房款的风险。

  上交所要求商赢环球披露公司提起诉讼的具体进展,尚未正式提起诉讼的原因,公司前期交易是否存在利益输送情形;要求商赢环球披露无法收回购房款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要求商赢环球结合公司近年来多笔大额款项无法收回、被银行要求承诺担保责任等情况,明确说明董事会是否勤勉尽责。

   商赢环球公告称,交易对方为注册于2019年8月28日的特殊目的公司Yovel Investment Holdings。2018年Oneworld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低于公司公告披露的其子公司DAI同期营业收入6.97亿元。

  上交所要求商赢环球补充披露交易对方的实际控制人或者控股方的财务资料,并说明是否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及其他资金业务往来;要求补充披露对付款方支付能力及款项收回的或有风险做出判断和说明;要求补充披露Oneworld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低于其子公司DAI同期营业收入的 原因及合理性;要求补充披露股权资产的评估定价依据,上述股权处置对上市公司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的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此外,商赢环球还遭到了股东被动减持50万股

  11月4日晚间,商赢环球公告称,由于股东江苏隆明公司在太平洋证券办理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出现违约情形,太平洋(601099,股吧)证券拟在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平仓处置不超过469.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的质押股份。截至公告日,江苏隆明公司已经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被动减持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

  更多精彩内容,可访问和讯网或关注和讯A档案栏目微信公众号(istocknews)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