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消费电子三季度捷报频传,这些科技龙头或成投资标的

2019-11-13 15:27:28 第一财经日报 

  11月11日,为期三天的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顺利闭幕。本次大会由传感器大会、传感器产业展览会、传感器创新大赛(决赛)三大板块组成,主要通过专家学者的精彩分享以及企业代表(京东、松下、欧姆龙、达索系统、西门子、阿里云等)的最新成果发布而加强交流,进而推动全球传感器的良性发展。

  会议期间,我国(郑州)智能传感谷规划也随之发布,根据规划,随着国家级研究中心、省级以及百亿级企业数量的提升,预计到2025年郑州传感器产业规模或将达到1000亿元,此外,它也将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谋划3至4平方公里的智能传感器产业小镇,打造智能传感器材料、智能传感器系统、智能传感器终端“三个产业集群”,发展环境传感器、智能终端传感器、汽车传感器“三个特色产业链“。

  目前消费电子行业最受大家关注的是TWS耳机(真无线耳机)。

  漫步者(002351,股吧)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漫步者的TWS耳机销量自2019年年中以来大幅增长。前三季度整体出货超过100万套,预计全年有望挑战400万套,并成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从公司的单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毛利率和净利率情况来看,受益于TWS的爆发,公司业绩加速趋势明显。

  据了解,漫步者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推出一系列的TWS耳机,随着上游芯片方案厂商的技术升级,公司TWS产品持续升级。目前公司产品线价格带分布从199元、299元、398元、499元及698元不等。近日,漫步者又推出了LolliPods 真无线蓝牙耳机,半入耳式设计,采用高通蓝牙5.0芯片,支持aptx解码。

  同样的,苹果公司发布三季报显示,营收为640.4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136.8亿美元,其中最亮眼的当属可穿戴业务,Airpods和Watch等增长较快。10月29日,苹果发布第三代TWS耳机AirPods Pro,再次引爆TWS市场。

  对此,天风证券表示,长期看,随着未来TWS续航、音质、降噪、防水等性能进一步提升,TWS耳机未来有望成为手机外另一标配。有机构预计,到2020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预计将达到1.29亿只;到2021年,全球无线耳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70亿美元。而我国的TWS耳机出货量连续多个季度同比增速超100%。

  另据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数据显示,由于一系列市场刺激因素推动需求的增长,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两年来首次实现增长。三星位居榜首,出货量为7890万台,同比增长11%,显然其为增加市场份额而牺牲营业利润的战略初见成效。华为从第二季度的疲软中反弹,第三季度以6680万台维持第二,同比增长29%。苹果排在第三位,出货量为4350万部,同比下降7%。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指出,消费电子产业链上公司有三条业绩增长主线:1)5G带来的手机射频及相关零部件价值提升。对应消费电子板块来说,涉及射频前端及相关元器件的公司有望受益。相关标的:卓胜微(300782,股吧)、信维通信(300136,股吧)、硕贝德(300322,股吧)、麦捷科技(300319,股吧)、顺络电子(002138,股吧)、飞荣达(300602,股吧)、中石科技(300684,股吧)、电连技术(300679,股吧)。2)国产替代带来的投资机会:华为等公司为了自身供应链安全,将大量订单转移到了国内,开始扶持国内供应商,进口替代逻辑公司有望受益。相关标的:卓胜微、联创电子(002036,股吧)。3)新产品引入。其中,TWS作为明星产品是消费电子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苹果发布的几代AirPods大获成功,同时,随着高通和华 为自研的TWS新技术逐渐推广市场,TWS耳机有望接力手机成为消费电子主要增长点。相关标的:立讯精密(002475,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共达电声(002655,股吧)、漫步者、欣旺达(300207,股吧)、德赛电池(000049,股吧)。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2020资本市场年会上,招商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夏表示,2020年应该积极布局新科技周期下的十大投资主题。2020年最强主线依然来自于5G带来的新科技周期,5G手机换机周期、VR/AR带来的消费电子增量、云游戏、云电脑、云手机概念将继续导入,而数据流量也将随着通信技术的革新而成数倍增加。华为将主导全球消费电子,5G全产业链的国产替代率也将大幅提升,万物互联时代也将在5G时代真正实现。而随着连接数的增加,网络安全的天花板也将会大幅提高,这些领域里面有些可能很快就可以看到业绩上的体现。

  国盛证券表示,消费电子三季度捷报频传,科技龙头迎来黄金期,重点布局高增长龙头。国产替代机遇开启,今年正式从主题概念到业绩兑现。建议重点关注:

  5G之消费电子:立讯精密、精研科技(300709,股吧)、领益智造(002600,股吧)、歌尔股份、电连技术、苏大维格(300331,股吧)、智动力(300686,股吧)、蓝思科技(300433,股吧)、信维通信、硕贝德、大族激光(002008,股吧)、共达电声、瀛通通讯(002861,股吧);

  5G之光学:韦尔股份(603501,股吧)、联创电子、苏大维格、水晶光电(002273,股吧)、舜宇光学、立讯精密、歌尔股份、欧菲光(002456,股吧)、永新光学(603297,股吧);

  5G之PCB:鹏鼎控股(002938,股吧)、生益科技(600183,股吧)、深南电路(002916,股吧)、沪电股份(002463,股吧)、东山精密(002384,股吧)、景旺电子(603228,股吧)、弘信电子(300657,股吧)、奥士康(002913,股吧)、崇达技术(002815,股吧);

  5G之散热:精研科技、领益智造、中石科技、碳元科技(603133,股吧)、飞荣达。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