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好置业房屋智造备受关注 多元化业务布局有坚实保障

2019-11-14 10:02:30 和讯网 

  日前,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简称“住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住房博览会,代表绿色宜居住宅发展趋势的装配式建筑大放异彩。

  美好置业(000667,股吧)(000667.sz)作为装配式建筑领域前沿探索者之一,以“智能制造、装配美好”为主题盛装参展,全方位展示了在标准化技术、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等方面的优势,深度诠释了“美好房屋智造 ”模式,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根据美好置业此前发布的三季报,营业收入为18.3亿元,同比增长233%,远高于同行业平均增速;房地产业务预售项目期末预收款项近82亿元,将陆续确认为公司收入。随着装配式建筑蓬勃发展、项目回款持续推进,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可期,多元化业务布局有着稳健的业绩支撑。

  发力的装配式建筑,增长前景广阔

  装配式建筑作为美好置业主要业务之一,有着广阔的增长前景。目前,装配式建筑已经受到了行业广泛关注。作为中国房屋智造的风向标,本届住博会集中展示了多种装配式建筑新技术,代表了未来房屋建造领域的发展趋势。

  其中,“美好房屋智造”模式以先进的叠合剪力墙技术为核心,建立了从规划设计、构件生产、物流配送、装配建造、产品营销、装修装饰到拎包入住的全产业链房屋智造体系,深受参会者的好评。

  业内人士表示,美好置业在标准化技术、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已经得到市场普遍认可。这次首次惊艳亮相住博会,呈现了企业对中国装配式行业新变革的应用思考,值得行业借鉴。

  目前,促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根据日前国办转发住建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大重大装备和数字化、智能化工程建设装备研发力度,全面提升工程装备技术水平。

  中银国际证券研报提到,装配式建筑是未来建筑施工、结构等变革的主要方向,对提升建筑行业施工效率,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等均有明显效果。中长期来看,装配式建筑是建筑行业较有成长潜力的细分板块。

  2019年前三季度,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业务共计签约订单26个,合计签约面积222.16万㎡,签约金额42.15亿元。随着新项目的不断推进,将为美好置业持续贡献业绩。

  目前,美好装配已有武汉江夏、青岛即墨、合肥肥东、湖北荆州共4座工厂投产,预计2019 年底还将有重庆江津、长沙汨罗、河南新乡共3座工厂投产。此外,成都金堂、北京玉田、天津静海、广州大塘、南京仪征、济南临邑等地工厂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将于2020年内陆续建成投产。

  服务城乡建设,业务稳健扩张

  美好置业的装配式建筑业务或许已经处于量产的前夜。除了高速发展的装配式建筑之外,在“城乡建设服务者”的发展目标下,美好置业已经形成了以装配式建筑、房地产开发为引领,以现代农业、产业兴镇为两翼的战略格局,业绩也呈现逐渐向好的发展趋势。

  今年三季报显示,美好置业总资产为257亿元,总负债为182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0.8%;有息负债率为30%,负债率处于行业适中水平,财务状况相对稳健。

  除此之外,美好置业也十分看重现金流管理及销售回款情况。今年三季度,美好置业房地产开发业务累计完成签约金额33.68亿元,签约面积30.59万㎡,回款37.89亿元。不仅如此,随着房地产业务预售项目期末预收款项近82亿元陆续回款,将会为美好置业带来持续的现金流以及可观的业绩增长。

  不仅如此,今年1-9月,美好置业新增授信40亿元,实现融资净流入近22亿元,同比上年同期增加115%,不仅体现出金融机构对公司发展战略、运营能力和业务前景的信心,也为公司业务扩张提供了充足的现金流保障。

  随着城乡融合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也将为美好置业业务发展带来强大的政策支撑:根据我国城乡融合发展的最新规划,到2022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初步建立;到2035年,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到本世纪中叶,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成熟定型。

  这就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随着美好置业新业务逐渐步入快速整张期,将会为美好置业贡献丰厚的利润回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