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文看后市:MSCI扩容前,科技股可保持乐观!

2019-11-14 21:54:30 和讯名家 


  市场情绪回暖,今早两市集体高开,上证指数涨0.09%,深证成指涨0.02%,创业板指数涨0.06%。

  海康威视(002415,股吧)昨晚公告,董事胡扬忠、龚虹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今日低开2%。

  昨天的国常会下调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利好大基建。基建股开盘走强,建科院(300675,股吧)、交建股份涨停,设计总院(603357,股吧)、北新路桥(002307,股吧)等跟涨,中国铁建涨3%领涨中字头。

  TWS无线耳机概念股继续走强,润欣科技(300493,股吧)拉板,佳禾智能从绿盘直线暴拉到7%,共达电声(002655,股吧)、漫步者(002351,股吧)、雷柏科技(002577,股吧)等跟涨。股权转让概念继续走妖,多喜爱(002761,股吧)、宝鼎科技(002552,股吧)涨停。

  指数震荡小幅走高,随后基建板块带头回落,银行走低,沪指翻绿。

  权重较弱人,但科技股全线爆发,市场多点开花,指数虽然没怎么涨,但人气继续回暖,市场向好!

  区块链概念盘中直线拉升,易联众(300096,股吧)、日出东方(603366,股吧)、易见股份(600093,股吧)等涨停。

  区块链和TWS耳机概念,是近期持续性最好的题材,仅剩的投机资金,在里面抱团取暖,才能反复活跃。

  射频芯片概念的麦捷科技(300319,股吧)带头涨停,带动芯片大涨,科创板芯片股乐鑫科技(688018,股吧)最高冲到15%,安集科技(688019,股吧)涨逾10%。

  乐鑫科技带头暴涨,有四点逻辑:科创板+芯片+高送转预期+机构介入过。

  芯片概念昨天就开始活跃了,加上大基金二期的预期,就不再多解释。

  这两天,都开始吹年报高送转预期了,科创板有一个优势,首先是从来没有送转过;另外,去年高送转新规推出时,科创板还没有开通,所以高送转新规对于科创板到底如何适用,还没有一个说法,这就给了市场一定的炒作空间!

  另外,科创板里面大量的票都是高价股,再加上科创板是上市半年就解禁,首批22家解禁时间就是1月22号,所以上市公司也有通过高送转炒高股价的动机。

  再有一点,目前的市场氛围,资金都喜欢追捧机构介入过的票,在科创板首批22家中,有2家在上市之初被机构介入过,一只是南微医学(688029,股吧),已经走成趋势牛股;另一只就是乐鑫科技。

  5G概念跟风上涨,超讯通信(603322,股吧)直线涨停,PCB方面,深南电路(002916,股吧)涨逾5%,取代沪电股份(002463,股吧)成为三剑客的新龙头。

  资金继续向科技龙头集中,三安光电(600703,股吧)、京东方A、北方华创(002371,股吧)、易见股份等放量大涨,海康威视探底回升,都是天量成交,居两市成交榜前十位。

  白酒股逆市上涨,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再创历史新高。

  午后科技股继续带头走高,安洁科技(002635,股吧)快速封死涨停。券商异动直线拉升,长城证券涨逾7%,带动银行跟风,渝农商行直线拉升,带动指数走高。

  科技股继续暴涨,资金疯狂流入龙头股,漫步者再度涨停,欧菲光(002456,股吧)冲板,三安光电、佳禾智能、长电科技(600584,股吧)冲到9%,长盈精密(300115,股吧)8%,中国长城(000066,股吧)、深南电路、中科软、鹏鼎控股(002938,股吧)……京东方A都涨逾4%!

  临近尾盘,科技龙头回落,指数也全线小幅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深成指涨0.61%,创业板涨0.64%。两市共成交3878亿,较昨日放量近300亿。两市共42只非ST涨停,人气明显回暖。

  外资全天净流入22.85亿,仅仅昨天一天小幅流出,即再度恢复大幅流入状态。

  今天两市成交前10的票,有6只是科技股:第一是三安光电,第二是京东方A,第三是海康威视、第四是欧菲光,第九是立讯精密(002475,股吧),第十是沪电股份;

  成交第11-20位的票,除了格力电器(000651,股吧)之外,其它都是科技股!

  昨天成交前20位的票,只有9只是科技白马;今天大幅增加到15只,资金疯狂的流向科技龙头!

  昨天不少观点认为科技股是轮动行情,不看好其持续性;结果今天直接打了脸。

  咱们可以看一下,这两天强势的科技白马,不少都是本轮MSCI扩容的对象,比如:欧菲光、北方华创、三安光电、韦尔股份(603501,股吧)、兆易创新(603986,股吧)、长电科技、浪潮信息(000977,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深南电路、京东方A、歌尔股份等,都是26号MSCI扩容的成分股。

  所以在26号MSCI正式扩容之前,外资还会持续流入,并带动其它资金跟风,科技股行情就还能持续。

  只要科技股还能持续,那整个市场就不用担心,人气也还会继续回暖!

  技术上看,指数自周一下跌以来,连续三天收低位震荡K线,今天虽然有机会收实体阳线,但尾盘半小时还是出现了回落。创业板回升势头强劲,已经开始挑战周一阴线半分位,有望先于沪指企稳。明日沪指大概率继续横盘整理,小概率反包向上或者直接破位向下!

  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腾讯证券。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